张岩:2016年量价齐升已是定局  

2016-03-23 01:06:4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张岩:2016年量价齐升已是定局

  融侨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张岩称2016年大的市场判断,量价齐升肯定是定局了。国家出台了这么多的宏观调控政策,肯定没有问题。另外两极分化,一线城市非常火爆,二线城市持续火爆,在三四线城市这么好的市场状况下,仍然非常难受。但是也有一个问题,都在一二线城市拿地,地价都是地王,对企业开发要求非常高,还要提高各方面的产品能力和销售能力才可能生存。

  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岩:2016年大的市场判断,量价齐升肯定是定局了,国家出台了这么多的宏观调控政策,肯定没有问题。另外两极分化,2015年我个人出差管理48个城市,大概118个项目,涵盖了所有的产品体系,并且每个项目怎么也得看三四个竞品,一年看的城市量和项目量还是巨大的,涵盖了一线城市到四五线城市,两极分化特别严重,今年的市场依然这样,一线城市非常火爆,二线城市持续火爆,而且是政策二线城市比较快,我前两天拿出了127套房子,高了10%的价格,一小时都没有了。这就反映到布局了,我看了这么多的项目和管理这么多项目的同时会发现一个新的问题,在三四线城市这么好的市场状况下,仍然非常难受,有一些城市三四千,够不上建安成本,尤其是商业、写字楼项目,哪怕城市的零坐标,最中心的位置,我相信依然很难受,不会有所改观。但是大家的机会也有一个问题,都在一二线城市拿地,地价都是地王,对企业开发要求非常高,还要提高各方面的产品能力和销售能力才可能生存。

  另外关于去库存,对我们这个企业没有任何的压力,因为我们现在布局的都是优秀的城市,上海、福州、天津、合肥、南京、武汉、厦门,都是最优秀的一二线城市的发达区域,基本上没有库存。唯一一个差的城市,淮安,也没有几套房子了,现在的库存对我们没有压力,对我们布局的城市今年的去化完全轻松,可能还是战略之前不会有去库存的问题。

  主持人:张总讲了一个分化,他判断今年的市场分化很厉害,所以准确的判断对区域市场的把握尤为重要了。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