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建达:2016年楼市形势喜忧参半  

2016-03-23 01:06:4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倪建达:2016年楼市形势喜忧参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钜派投资集团联席董事长兼CEO

  倪建达认为,2016年的形势显而易见,喜忧参半。一二线城市会比较向好,而更加加大了四五线城市的压力。虽然供给侧改革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但是往往会有一些压力,所以他认为2016年的形势喜忧参半,关注一二线肯定是很好的机会,但是四五线城市压力依然存在,希望政府在减税方面会有更大的作为。

  以下为文字实录:

  倪建达:特别感谢刘部长以及中房研协每年提供这么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地产人精神的饕餮盛宴。特别不一样的,今天我以中国房地产业副会长,不是发展商的身份参加这个交流,对于我来说很开心,可以与更多的同行朋友交流。2016年的形势显而易见,喜忧参半,一二线城市会比较向好,而更加加大了四五线城市压力,虽然供给侧改革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但是往往会有一些压力,所以2016年的形势我认为喜忧参半。关注一二线肯定是很好的机会,但是四五线城市压力依然存在,希望政府在减税方面会有更大的作为。

  对于企业来讲,我已经不能以发展商的身份发表观点,但是我加盟的钜派是中国最懂房地产人和房地产行业的金融机构,因为我在房地产业服务了这么多年,希望进入到金融企业以后,能够为更多的中房协的会员朋友们,包括很多的同行提供更好的服务。因为我认为未来的行业发展有两个巨大的变化,一个是由重到轻,原来的重资产结构要往轻资产转,第二个是由硬变软,原来都是硬的建设指标的体系,在未来更多的向内容,向未来的更贴近人性化的需要转,这两方面都需要金融提供服务,相信我作为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可以更多的懂地产人的需求,也会看到2016年有更多的同行把自己从一个地产发展商变成地产跟金融结合的更紧密的一个企业的领导人。

  主持人:倪总的判断是喜忧参半,既看到好的,也看到去库存的压力,同时他也说了,从过去的开发商到金融行业了,也谈到了金融行业作为最懂地产的金融企业家,我想问你,从你的企业来说,今年打算为开发企业提供什么样的具有创新的金融服务?

  倪建达:其实我们钜派投资可以给同行很多的金融支持,不管是百强的还是上市公司企业,在拿地的环节银行不会提供支持,我们都可以提供支持。然后在建筑的过程中,四证齐全以前,国有银行给不了您开发贷的时候也可以给资金的支持,买房子的时候也可以给你首付贷,但是银监会对这个已经叫停了,但是我们金融行业的创新的动力源源不断,这方面叫停了,我们还可以找出没有叫停的方式提供给大家。交易的方面,还有一些应收帐款的金融支持,包括物业管理的IBS的支持,要钱的时候我们都会出现在您的面前

  主持人:倪总打算打造为开发商全产业链的金融服务体系,我们希望您可以尽快的打造,为我们提供服务。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