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华:2016年是房地产业新的起点  

2016-03-23 01:06:4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黄永华:2016年是房地产业新的起点

  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黄永华谈到对于2016年形势的看法,他认为2016年确实整个房地产业新的起点,目前宏观政策已经好多年没有这么好了,而且未来的政策还有很大的释放空间。但是也有相应的一些问题,一个就是喊了几年的产能,还是太大,这个必须通过市场的手段去化,意味着未来行业中间的竞争,强者恒强,未来跑的快可能速度更快,而在后面的人可能就没有了。

  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永华:回答张院长的第一个问题,对于2016年形势的看法,总体来讲,我比较同意单总(单伟豹)的观点,实际上2016年确实整个房地产业新的起点,可以说现在宏观的政策已经多少年没有这么好了,而且未来的好的政策还有很大的释放空间,大家最近看到了总理的报告提出的以及以后后续的报道,包括关于利息,关于个人所得税,关于按揭等政策,从这个角度来讲,宏观政策非常好。

  但是也有相应的一些问题,一个就是我们喊了几年的产能,还是太大,这个必须通过市场的手段去化,意味着未来行业中间的竞争,强者恒强,未来跑的快可能速度更快,而在后面的人可能就没有了。

  从我们宝龙地产来讲是专注于做商业地产的,所以从这个角度去看,我们认为现在对我们来说也是赢得了最好的又一轮的新的发展机会。因为如果前五年看,全国几十家号称做商业地产的,但是现在水已经比较平了,风平浪静,剩下的没有几家,商业地产,特别是上海政府,他们在控制商业地产的总量,走在全国最前面。但是同样的三四线城市,前两天碰到一个朋友,谈到了几个项目在三四线城市,现在在当地的政府也已经采取的一些措施,要把原来的一些商办改性。在2013年房协南京的科学发展论坛上我讲过一个观点,商业地产政府要干预,不应该那么多,总量要控制,现在真正的看到了政府在控制,这对于商业地产未来长期的发展是健康的,是奠定了一个基础。

  对于宝龙来讲,2016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上市之后第一个五年计划结束,进入了第二个五年计划。一方面我们继续推商业地产开发建设,另外一方面提出了两个新概念,一个就是我们要依商业经营为主,另外要重视地产金融。我们提出了第二个五年计划的战略,这个也恰恰是印证了现在整体宏观政策的时机。所以大家如果关注到宝龙在上个礼拜发的年报,应该比较好的年报,大家都看到了,年报一发以后,股价就上去了,总体上来看,商业地产在中国的未来也一定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整合还有一个极大的成长的过程,宝龙在这方面做了相当的准备。一方面我们要加强内容,商业经营和互联网+,大数据结合,提高有效性,提高经营的品质,另外一方面,整体的商业开发规划容量,跟当地社区结合的匹配度也在提高,实际上就是说结合的层面越来越好,相对来说精细化的程度越来越高,成功率也越来越高。

  主持人:黄总搞商业地产的,所以去产能,去库存的任务实际上是很重的,这里面更加需要相关的企业在专业能力上提高,运营能力上提高,所以我们希望宝龙在这个环节当中为去库存做贡献,进一步的取得更好的发展。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