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茵:未来几年总体向好但分化严重  

2016-03-23 01:06:4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孙茵:未来几年总体向好但分化严重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

  孙茵谈及未来房地产形势,她认为总体2016年到未来的几年,还是处在一个很好形势下。但是也存在着问题,分化会越来越严重,包括地区的分化、城市的分化、企业的分化。房地产其实还有很多不同的类别,之前这么多年的房地产是以房地产硬体的销售为主导的,但是作为内容性的房地产,孙茵认为,2016年应该是一个元年,这个时候作为内容见长的地产来讲,其实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的机遇。

  以下为文字实录:

  孙茵:很高兴今年再次来到这里和大家一起交流发展的观点。第一个问题关于未来房地产的形势,我们认为总体2016年到未来的几年,还是处在一个很好的形势下,但是也存在着问题,分化越来越严重,地区的分化,城市的分化,企业的分化。房地产其实还有很多不同的类别,之前这么多年房地产是以房地产硬体的销售为主导的,但是作为内容性的房地产,其实2016年我们认为它应该是一个元年,这个时候作为内容见长的地产来讲,其实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的机遇。我们天朗控股也是2016年作为一个起点,希望在未来健康地产、服务地产以及文旅地产方面专注,有非常好的发展。

  主持人:孙总说机会是有的,但是要抓住机会,提出了一个地产界大家有一点了解,但是也是创新性的概念,要做内容地产,我想您是不是能够很简单的补充一下做内容地产关键在哪几点?

  孙茵:关键在于运营本身,因为之前我们都在盖房子,卖房子,但是未来我们在房子里面的内容,比如说现在的养老问题、社区大健康的问题、巨大的旅游市场、文旅市场,还有新兴产业的市场,我们面临着非常大的内容需要填充,这给我们整个地产行业在我们进行内容的运营服务方面带来非常非常大的商机,这也是我们地产在供给侧方面的一个提升的很巨大的机会。

  主持人:孙总马上提出了供给侧的问题,这就是开发商不断提升的理念,开发商不仅要关注投资,开发,而且还要关注运营服务,不仅要提供地产的空间,而且房地产也要提供内容,我想做到了这一点,这个产业的前景更加开阔了。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