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东行:借政策利好盘活三四线产能  

2016-03-23 01:06:4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戴东行:借政策利好盘活三四线产能

  保集控股集团副总裁兼地产集团总裁

  戴东行分析,目前的产能很多都在三四线城市,所以三四线市场比较艰巨,去库存的压力比较大,一二线城市今年肯定是看好的。作为企业来讲,首先要去库存,趁着政策偏利好的情况下,把三四线城市的产能盘活、去库存。

  以下为文字实录:

  戴东行:目前的产能很多都在三四线城市,所以我们对市场的判断,三四线市场还是比较艰巨的,去库存的压力比较大,一二线城市今年肯定是看好的。作为企业来讲,首先我们要去库存,我们是上海走出去的企业,三四线城市的产能是比较大的,趁着政策偏利好的情况下,把三四线城市的产能盘活,去库存。通过这一两年,把我们的发展布局以一二线城市为主的布局,然后我们向产业地产发展,现在也是打造一个大健康的产业和智能制造的产业地产,这样形成了一个住宅为主的地产加上大健康的养生养老产业,再加上智能制造为主的产业地产。通过我们的经营,资本平台把它打通,这样有一个创新的发展,让我们成为一个综合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主持人:一方面去库存,另外一方面适度转型,我想提一个问题,现在有一个说法,政府在提倡三四线去库存,开发商是不是把房价降的多一些,让三四线消化的快一点,您对这样的观点怎么看?另外您是不是也降价?

  戴东行:我们的去库存,我们刚刚对宁波一个很小的县城,奉化边上的一个县城,53万人口,做了一个别墅项目,依照我们的城市调查,每年的别墅销售量只有50套,我们一共500亩土地,做的面积比较小的联排和独栋别墅,500多套,按照这样的判断,十年卖不完,今年3月20日第一次开盘,57套别墅全部卖完了。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