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强:获取土地的能力和方式要创新  

2016-03-23 01:06:4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郭国强:获取土地的能力和方式要创新

  福晟集团董事、副总裁

  郭国强谈创新,他认为作从自身来讲,做好本业,不会太多的转型,所以更多的考虑怎么能够在区域的拿地上,或者在其他的土地投资方面做一些创新,比如说并购,2015年在福州、郑州、深圳,这样的三个重点区域,基本上拿地的方式就是并购。但是这样的拿地的成本很高,还有很大的空间,所以从创新的角度来讲,更好的去把投资的能力,获取土地的能力和方式做更好的创新。

  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国强:对于房地产的形势,我是这么看的,首先房子本身,很多人都觉得是一个消费品,或者投资品,但是我个人觉得可能还有一个功能,就是政府调控的义务,这块很重要,我们都讲消费品和投资品,只是业主的角度考虑,事实上作为一个行业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控制流,往左一点,右一点完全不同,我听姚先生的发言非常有启发,6.5%的GDP是一个底线,政府的调整绝对不会低于这一点。

  前两年大家在香港的论坛上讲对下一年度的预计,当时我最乐观,我觉得最多打个九折,当时很多的嘉宾说打对折,现在来看,我当时是最乐观的,现在看来也是对的。前面讲的很对,乐观是整体的,周总有一句话讲的特别好,钱是跟人走的,人是跟谁走的,这个也需要考虑,在这个情况下,作为企业来讲,喜其所喜,忧的地方就去忧。

  第二个,作为创新来讲,首先作为我们来讲,做好本业,不会太多的转型,所以更多的考虑怎么能够在区域的拿地上,或者在其他的土地投资方面做一些创新,比如说并购,2015年在福州、郑州、深圳,这样的三个重点区域,基本上拿地的方式就是并购,并购需要很多的要求,需要一些投资银行整合能力,对团队的法务,纠纷、财务等等一系列综合能力有更高的要求。

  但是这样的拿地的成本很高,还有很大的空间,所以从创新的角度来讲,我们更好的去把投资的能力,获取土地的能力和方式做更好的创新。

  主持人:谢谢郭总,刚才讲了两年以前在香港他比较乐观的判断,现在验证了,我注意到他讲的,我们开发商,我们的也要关心政府的政策动向和整个宏观经济的某一些变化,这样就可以使我们判断的更加准。同时郭总也讲到了这个行业精耕细作,还有很多的文章可以做,并购,还有精细化,产业链、价值链的提升,都是我们在本业的坚持,给我们很多的启发。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