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百货11天10板 回复问询函称基本面未变

陈丽湘2019-12-19 10:33:04来源:证券时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宝能系”通过拍卖平台大举增持并一举上位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南宁百货(600712)股价连续涨停,近11个交易日收获10个涨停板。12月18日晚间,南宁百货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目前公司不存在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基本面未发生变化,日常经营情况正常。

  此前,公司曾表示,南宁沛宁与南宁农工商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后12个月内无进一步增减持计划,同时南宁富天没有谋求公司控股权的计划。交易所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进一步核实,相关方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目前,南宁富天持有南宁百货7977.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4.65%。加上其12月4日通过司法拍卖获得的2291.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21%),合计将持有上市公司18.85%股份,超过目前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所持的股份(持股18.26%)。

  天眼查资料显示,南宁富天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华利通,后者的控股股东是深圳钜盛华,属于“宝能系”。而深圳钜盛华正是当年参与万科控股权争夺的“主力”之一。因此,南宁富天的“上位”,会否使南宁百货控股权发生变更,这引起了市场和监管的高度关注。

  不过,南宁百货一再强调,本次权益变动未对公司控制权状态、日常生产经营以及现有管理团队造成影响。在回复问询函公告中,南宁百货再次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南宁沛宁、南宁富天亦表示未筹划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事项。

  “宝能系”的资金来源问题亦受关注。南宁富天通过南宁百货回复问询函称,参与拍卖的资金来源均为南宁富天自有,不存在资金来源为通过南宁百货股份质押融资的情形,亦不存在由此产生的杠杆风险。

  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南宁百货进行了风险提示称,公司股票市盈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股票交易换手率及成交量均高于公司及市场均值,且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600.66万元,因全资子公司(广西南百超市有限公司)与广西伟茂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合同纠纷案,预计将产生负债约570万元,可能对公司本期利润造成负面影响。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