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拖累伦敦豪宅,巴黎优质房地产价格上涨近10%

2019-10-21 14:42:22来源:第一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90万欧元(约合712万元人民币)就可以在外国使馆云集的法国巴黎第16区买上一套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两居室公寓,而再增加一些,280万欧元的话,就可以在奢侈品店聚集的蒙田大道附近买上一套。

  多家法国房地产中介的数据显示,英国脱欧所产生的不确定性令住在伦敦的金融业高管和银行家越来越关注巴黎的房地产。法国房地产中介Engel&V?lkers的数据显示,2019年年内,来自伦敦的买家对巴黎房地产的兴趣增长了20%。

  法国房地产中介Varenne首席执行官德拉莫汉迪埃赫(Hugues de LaMorandière)表示,这些人 “正在(房产中)寻求额外的安全措施作为中期措施”。

住在伦敦的金融业高管和银行家,正因为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而选择离开。

住在伦敦的金融业高管和银行家,正因为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而选择离开

 英国脱欧带来返家法国人

  如果你走在英国金融城里,总是能听到有人在路上说法语。根据英国方面的数据,仅在伦敦生活工作的法国人就有约50万,主要集中在伦敦的西南和北部。当下,这批法国人中的不少人酝酿着要回家了。

  在伦敦工作将近十年的金融业工作者鲁本就在今年9月回到巴黎买了房子,他希望自己的孩子们未来能接受法式高中教育。

  鲁本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在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台后,他感到法国经济秩序明显回归了,这是对他买房决定的最大保证。同时,英国脱欧的气氛让他感到厌倦,以及可能要感谢英国脱欧的是,巴黎为想来发展的人的子女开始建双语国际学校。

  “以前有些犹豫,回国之后小女儿可能没办法接受好的英语教育。现在这个问题有了解决的可能。”鲁本也向第一财经记者抱怨道,自己下手还是晚了,现在买的人多了房价有所上升,如果2017年买就好了。

  根据法国最近发布的LPI-Se Loger房地产晴雨表,目前位于巴黎西郊的16区和17区以及拉德芳斯商务区附近的塞纳河畔讷伊(Neuilly-sur-Seine)的房价已经达到平均每平方米1.0344万欧元。

  位于巴黎西部的上塞纳省(Hauts-de-Seine)房价,也上涨了10%左右,最主要原因都在于英国脱欧。

  法国房地产分析师夏特(Buthaud et Chatry)表示,伦敦房价平均每平方米1.5万欧元上下,从伦敦归来的法国人在同伦敦房价对比后,仍能接受法国房价上涨后的价格。“他们当中有许多人甚至愿意在标价的基础上多付10万欧元来买房子。”夏特说。

  高端国际住宅房地产公司巴恩斯(Barnes)上月发布的报告也指出:“由于希望返回法国的法国人在巴黎西部进行了大量房地产交易,市场正在从英国脱欧中受益。”

 英国脱欧给巴黎送来业界大佬

  除归家的法国人之外,生活在巴黎的超高净值人士数量也在急剧增加。

  让巴黎房地产中介至今难忘的是今年2月的一则消息:一位因英国脱欧而“逃离”伦敦的超级工业大亨,以3900万欧元(约合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在巴黎左岸的7区购买了一套公寓,打破了巴黎房地产市场的纪录。 此前,巴黎的公寓很少能卖到3000万欧元以上。

  法国媒体没有披露这位买家的姓名,而是全程用“欧洲工业大亨”来形容,并披露他购买了一栋建于18世纪、有16间客房、面积为1000平方米的三层公寓,该公寓还带有一个300平方米的花园。买家在购买时表示,他是由于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而离开英国的。

  通常,高净值人士倾向于在巴黎市内的6区和7区看房子。

  国际物业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的数据显示,6区的房地产价格为每平方米1.388万欧元,比去年上涨了10.2%,今年巴黎公寓的每平方米平均价格已经突破了1万欧元(约和7.9万元人民币)。

  巴恩斯(Barnes)的报告则显示,2018年开始,巴黎进入了超级富豪评选的全球前五名城市,伦敦排在第五,伦敦的豪华房地产市场被称为“英国脱欧的受害者”。

  实际上,在多项国际评测中,从2018年开始,巴黎都取代了伦敦,成为欧洲对投资者最具吸引力的城市。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巴黎优质房地产的价值(按价值计算排名前5%~10%的房屋)增长了近8%。同期,巴黎的平均房地产价格上涨了6%以上。

  相比之下,伦敦的房地产市场一直在下滑,自2016年公投以来,伦敦优质住宅的价值下降了11%,平均房地产价格则下降了3%。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