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要闻(2019.11.4)

综合2019-11-04 12:43:0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 前三季房地产投资:广东超万亿 ,云贵高速增长

       · 2万亿地产通道业务清零?信托高管称未获通知

       · 万科薪资大调整突出绩效,有员工底薪下降40%

       · 履职新东家 袁春能否解弘阳地产的烦恼?

       · 落户政策与楼市调控三周年:“放”与“限”的博弈

       · 三季度北京市个人住房贷款增速低位回升

  市场

  【1】刚刚过去的“金九银十”,楼市以清淡收官。在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从调控效果来看,目前基本达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从中央对房地产的政策来看,“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依旧很明确,短期政策就算不再加码,也不太可能全面放松,但是“一城一策”还是会持续进行。

  【2】推进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客观上对房地产会形成一定利好,但这种人口红利正在逐渐减弱。城市之间的人口之争终究是一场零和游戏,随着这些人群住房需求的逐渐消化,市场供需逆转不可避免。

  【3】据人民银行北京营管部11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北京市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369.7亿元,余额同比增长4.5%,增速比二季度末高0.7个百分点;占各项贷款增加额的比重为7.6%,占比比上年同期高5.1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呈现低位回升态势。

  【4】根据机构监控,10月广州网签一手住宅成交量为6123宗,环比下跌6%;总成交面积为66.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跌幅仅次于2月,为年内第二成交低位。业内人士认为,从总体调控目标来看,年底之前房地产市场整体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将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企业

  【1】在房地产行业进入下行并全方位严厉调控的背景下,目前没有看到头部房企和冲击千亿目标的房企放下规模的“欲望”,对于它们来说,不“野蛮生长”就有失掉行业地位的危险,而停止速度后掉下来所产生的风险,是致命的。在高烈度竞赛与低容错风险面前,房企已经没有舒适区。

  【2】行业下行背景下,无论龙头房企,还是二三线企业,都无一例外地感受到压力。据悉,受市场变化影响,万科开启新一轮职级架构调。由于职级和薪级的变化,大部分雇员薪资结构也随之调整,新的薪资采用“低底薪,高绩效”的组合工资。如万科一位高级经理级别的以前的薪资结构是底薪14400,绩效薪资3600,现在是底薪7600,减少的底薪部分变成绩效。那么按此计算,这位高级经理的底薪降低超过40%。

  【3】10月31日弘阳地产发出公告,曾就职于中海地产、龙湖地产以及鸿坤集团,现年45岁的知名职业经理人袁春,将正式委任为弘阳集团联席总裁,主要负责协助行政总裁有关集团营运及营销管理的工作。从弘阳的业绩层面来看,弘阳600亿元的全年目标缺口还有总计162.41亿元,平均到每月为至少需要完成54亿元的业绩。袁春的到来将会推出怎样的销售策略来冲刺全年业绩,有待答案的给出。

 金融

  日前市场传出消息称,有关部门加大对信托公司地产业务和通道业务的监管力度,甚至有“2万亿地产类通道业务清零”的说法。对此,多位信托公司高管均表示尚未收到“地产类通道业务清零”的要求。业内人士表示,抛开监管部门对“64号文”压通道、控地产的贯彻执行,资管新规也明确要求,消除多层嵌套,抑制通道业务,但银信合作作为一种业务发展模式还将长期存在。

 宏观

  【1】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008亿元,同比增长10.5%。分省份来看,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前十的省份分别是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河南、四川、福建、湖北、河北,其中广东超过万亿元。在增速方面,西南地区的西藏、云南、广西和贵州名列前茅。

  【2】近期,各地陆续发布“三季报”。从总量上看,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地位不可撼动。其中上海和北京这两个强一线城市分别达到了25361.2亿元和23130亿元,在全国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除一线城市外,前三季度,成都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达12047.2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1%,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9、0.3个百分点。而南京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67.12亿元,增长8%;GDP增长总体处于平稳合理区间,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8和1.6个百分点。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