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内购房的申请人可不再提供不动产证

史尚静2019-10-31 09:20:06来源:山东商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济南公积金提取减材料有大动作。昨天,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自即日起,部分提取申请人可不再提供户口簿、结婚证、网签备案合同和不动产登记证书了。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减证便民工作力度,济南公积金中心加大了与市大数据局的联网力度,初步完成了与公安、民政、房管部门的数据互联互通。根据证明材料网络可核验情况,精简部分公积金提取业务材料。其中包括,户籍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的,可不再提供户口簿;2011年1月1日以后在山东省内登记结婚的,可不再提供结婚证;所购房屋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暂不含莱芜区、钢城区)的,可不再提供网签合同或不动产登记证书。

  济南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信息安全,上述材料核查,需提取人本人到公积金服务大厅现场授权。为了减少不便,职工在办理业务时,尽可能携带户籍婚姻及房产证明要件原件,如果出现信息查询不到时,做必要补充;出现信息不准确时,能够进行核对更正。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