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华润置地后下一站 唐勇获任华润电力总裁

翁晓琳2019-12-18 11:12:54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只在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任职10个月的时间,唐勇就变更了“航道”。12月17日早间,华润置地发布公告,唐勇因其他工作安排辞任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执行委员会主席,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主席及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王祥明获委任为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而唐勇的下一步去向则是华润电力,12月17日中午公司公告称,其获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唐勇并未离开华润集团,只是更换了平台,对于这一改变,华润置地、华润电力方面均未有进一步的解释。

  唐勇的离开也引起业内哗然,相比华润置地的两千亿元的规模,今年上半年华润电力营业额约为329.2亿港元,净利润40.2亿港元,规模上的差距,唐勇的到来意欲如何,坊间也有猜测或许是“下放。”

  不过,有接近华润置地人士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透露:“并非是突然的离开,央企内部的职位变动,打离职报告走的流程都需要挺长的时间,只是一直没有消息放出来。他并没有离开华润集团,只是换了个平台发展,外界还是猜测太多了。”

  事实上,唐勇率领下的华润置地近年来一直在不断进行改变。饱受市场诟病的华润置地,近年来销售增速明显落后于主流房企。尤其是2017年,业绩增长缓慢,上半年唐勇甚至在电话会议中致歉。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以唐勇、李欣、张大为三人组成的核心团队管理下,公司加快销售、加速转型,在2018年突破2000亿元,今年前11个月累计总合同销售金额约2266.7亿元,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235.14万平方米,分别按年增长19.5%及13.7%。

  按照华润置地提出的2420亿年度目标,该公司目前已完成了93.67%。但是对于唐勇去年制定要守住行业前十的目标,却引发了市场担忧。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华润置地的销售增幅已下降至20%以内,若是继续保持该增速,在龙湖、世茂的夹击下,前十位置难保。

  值得注意的是,王祥明并没有同时获任为华润置地的执行董事,总裁李欣大概率将负责日常事宜。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了解到,作为建筑工程高管和专家,接手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之前,王祥明的工作就和房地产业有相当高的联动性。

  而其此前也已经对华润置地项目进行多次进行调研。华润置地官网消息显示,其今年5月7日,到中建三局二公司深圳华润置地项目调研。8月,又在唐勇陪同下,到中建三局二公司武汉华润万象城项目调研。

  在房企冲击业绩目标的最后一个月的焦灼时刻,华润置地更换公司管理层,对于业绩会有多大影响依然不得知,不过对于股价影响则有所显现,12月16日报收38.15港元/股,12月17日中午12点下跌至37.85港元/股。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