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现场收件发证 解答不动产登记难题

钟丽婷2018-12-28 09:50:43来源:南方都市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日前,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前往企、事业单位开展“全心登记情暖万家”服务上门系列活动。活动期间,现场摆放了近10个展架,向各企事业单位展示不动产登记知识及相关政策,为服务对象提供现场收件、发证服务,为企、事业单位职工现场解答关于不动产登记的疑难问题,提供业务办理流程和政策法规的指引。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广东省提升不动产登记机构能力和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深化“全心登记情暖万家”服务品牌建设,加强产权保护宣传、助力优化广州营商环境,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机构于2018年10- 12月期间分别走进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广州供电局、广物控股集团、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碧城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麒麟新城安置区、广东久量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广州绿色金融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开展11场服务上门活动。

  南都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开展服务上门系列活动过程中,现场不仅设置业务咨询岗、党员服务岗等,不动产登记机构工作人员还为服务对象提供现场收件、发证服务,为企、事业单位职工现场解答关于不动产登记的疑难问题,提供业务办理流程和政策法规的指引。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派发了“业务办理指引”、《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便民手册》、《不动产登记知识话你知》、“不动产登记业务问答100条”等宣传资料,引导企、事业单位职工关注“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体验“广州不动产登记e讯通”微信自助咨询、不动产登记资料微信查询等功能,推广不动产“e登记”服务品牌,宣传“惠民二十条”措施。部分场次的活动还开展了专题讲座,向职工们宣传普及产权保护及不动产登记知识。

  据介绍,“全心登记 情暖万家”不动产登记机构服务上门系列活动,是广州市国土规划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推进落实不动产登记“惠民二十条”的重大举措之一,是登记机构便民惠企“绿色通道”的延伸。通过服务窗口前移,为企、事业单位打造“五星级”全流程服务的同时,“零距离”解答群众办事的疑惑,听取群众意见及建议,不断提升企、事业单位及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