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昕:房地产市场前景依然良好

2014-05-29 20:01:3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沿海地产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昕
沿海地产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昕

  2014年5月29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上市房企高峰论坛在香港隆重举行。这也是主办方连续第七届发布上市房企相关测评成果,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官网中房网为本次活动的独家官方发布网站。沿海地产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昕在上市房企高峰论坛上称,中国房地产市场基本面貌没有发生变化,今年的行业前景没有太大问题。

  陈昕称,2013年是中国房地产良好的延续,因为2009年开始,整个市场表现很好,而且2013年市场没有碰到太大问题,包括交易量、价格持续增长,可以给95分。由于2013年基准分是95分,2014年应该是90分左右。我们对于市场比较有信心,中国房地产市场基本面貌没有发生变化,城镇化进程、人口增长和迁移等因素持续推动房地产发展,所以今年行业前景没有太大问题。

  不过,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一些结构性调整,所谓的结构性调整是不同的城市、项目等开始出现分化,总体而言,这种分化的和调整对于未来的持续发展非常有利。

  陈昕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存在两个管理市场,一个是保障房,第二是商品房。由于保障房具有社会保障属性,对于整个社会稳定、发展影响很大,有别于商品市场,有很强的社会属性。对于社会保障方面,政府需要去管理、扶持、限制。某种意义上,政府需要大力发展社会保障和市场保障。

  另外一个市场是商品住宅,可以市场化运作,政府只需要让这个市场规范性、信息共享。目前政府对商品市场政策干预力度大,而且政策有很强的不延续性,让企业做的经营决策找不到依据。因为政策变化快,企业经营主要看市场,但是符合市场的产品不一定适应政府的要求。政策的延续性比较差,对于企业的经营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

声明:来源中房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