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房地产市场将变速发展

2014-05-29 19:58:4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峰
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峰

  2014年5月29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暨上市房企高峰论坛在香港隆重举行。这也是主办方连续第七届发布上市房企相关测评成果,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官网中房网为本次活动的独家官方发布网站。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峰在上市房企高峰论坛上称,房地产市场不会经历拐点,突然变好或者变坏,而是会经历一个变速发展的过程。

 

  林峰认为,去年房地产市场可以打到85分以上,这是大市场的表现,今年到目前为止应该可以打70分左右。按照去年销售市场的表现来说,我觉得不仅仅是85分,为什么减少?因为去年的土地市场过热,去年推出的土地量和价格增幅较大。目前,整体来看去化率有一些压力,即使今年的交易量并没有下滑,但项目总体去化率仍有一定压力,所以今年只有70分。

  他表示,从大的趋势来看,房地产市场和像汽车一样,并没有剧烈拐点,突然变好或变坏,而是一个变速的过程。总体来讲,今年是一个温柔的调控过程,虽然有较大波动,但是不会持续太长,这是必须要经历的过程。

  对于房地产市场今年是否会回归纯粹的正常化,林峰认为,表面看这个“大手”没有问题,实际上会变成无数的“小手”。比如杭州限价令,一个城市出台政策只作用于一个城市,这就是所谓的“小手”,这是中国政府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彻底放手,还需要一个过程。

声明:来源中房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