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扫一扫 出行最安全 电子出入登记微信小程序助力科技防疫

2020-02-24 12:09:53

扫描二维码分享

  2月2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某住宅小区门口,王女士用手机扫了一下二维码,手机屏上便弹出显示人员信息的登记表。刘女士说,“手机扫码的方式实用又省时间,避免了大家进出小区登记时聚集接触,还可以防止交叉使用登记笔带来的病毒接触传播风险。以后我可以放心的进出小区!”

  几分钟之后,同小区的李阿姨对社区工作人员说道:“孩子,我要出去买菜,你看怎么登记,能帮我办理一下吗?”工作人员对阿姨说道:“大娘,昨天工作人员入户已经把你的信息录入系统了,只要用手机微信里的扫一扫功能,我核对一下就可以了!您找不到的话,我帮您扫一下,下次您就知道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各居民小区进出登记工作也压力渐重,针对这一情况,市内许多社区引入了电子出入登记微信小程序,居民在小区门口的二维码显示牌用手机进行扫描,完成注册信息的居民就可以出入,社区管理员随时可以在系统后台看到该小区居民进出情况,并显示姓名、电话、身份证号、健康状况等信息。相比用纸笔登记信息,手机扫码登记方式方便安全又省时。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有效的避免交叉感染,加强了社区人员安全管控工作。

  据悉,社区使用的这款由不动产智库联合相关业内专家开发的电子出入登记微信小程序,基本实现了在线化、无接触管理方案,并且可供政府、社区、公司等社会各行各业机构免费使用。该小程序不仅可满足线上申报、电子二维码通行、数据安全保障等多功能需求。电子出入证与传统的发放方式相比,具有安全环保、高效便捷、统计分析、精准推送等优势,并且适用于不同的场景!尤其,当前全国进入返城复工阶段,居民小区、写字楼、办公园区、商场、餐馆、酒店等所有需要对密集人群及流动行为进行管理监测的场所。

  如今各地企事业单位复工在即,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时期,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运用手机扫码登记系统这一举措,不漏一个死角,完善每个细节,极大地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和智能化管理水平,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