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高层换帅,郭广昌称启动高层轮岗制为战略聚焦

唐珊珊2020-02-24 10:43:16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2月21日晚间,复星国际(0656.HK)发布重大人事变动公告。

  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获悉,复星创始团队成员、原副董事长兼CEO汪群斌升任联席董事长,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原联席总裁陈启宇、徐晓亮升任联席CEO,不再担任联席总裁;原复星蜂巢CEO龚平改任复星国际CFO,不再担任复星蜂巢首席执行官。薛林楠不再担任首席财务官,其获调任为复星蜂巢副董事长,高级副总裁张厚林及财务管理部总经理张立纲,均获委任为联席首席财务官。

  同时,杨超因年龄原因辞任复星国际独立非执行董事、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主席、审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委员,而独立非执行董事李开复获委任为ESG委员会主席。以上变更自2020年2月21日起生效。

  复星国际上一次重大人事变动是2017年3月28日,当时,复星国际时任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突然以“健康原因”辞职,同时辞职的还有另一位复星重要人物、高级副总裁丁国其。彼时,汪群斌接替梁信军出任复星国际CEO,复星新生代管理层的核心人物、分别负责大健康和大快乐板块的陈启宇、徐晓亮被提升为联席总裁,同时获任高级副总裁的还有王灿、康兰、龚平三位核心新生代高管。

  据悉,本次职位变更后,汪群斌将同公司董事长郭广昌一起,投入更多精力在公司顶层设计、战略制定和团队发展上。复星新生代核心人物陈启宇、徐晓亮则再进一步,全面接手复星国际的日常经营管理。

  当晚,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以“战略要聚焦、组织要变阵”为题发文,解释了此番人事变动背后的思路。他表示,公司将启动高级管理人才轮岗制度,稳定的核心管理层也可以更好地为复星的未来掌舵护航,职位的变更和分工的调整伴随着更多的责任,也体现了复星战略聚焦的决心和信心。“轮岗的目的是主动突破边界,在不断地学习和试错中实现能力的进化。”郭广昌表示。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