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试点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再延长30年

王成栋2020-02-19 10:15:22来源:四川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根据中央部署,今年我省将启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2月17日,农业农村厅公布年度工作重点,保持土地集体所有、家庭承包经营的基本制度长久不变和保持农户承包地稳定列入其中。

  根据中央要求,我省的试点主要方向为,现有承包地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由农户继续承包,承包期再延长30年,以各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为起点计算。同时,明确不得将承包地打乱重分,确保绝大多数农户原有承包地继续保持稳定。继续提倡“增人不增地、减人不减地”,并建立健全土地承包权依法自愿有偿转让机制。

  稳定土地承包关系外,今年稳定粮食产量和恢复生猪生产也被摆在农业农村工作的突出位置。预计今年,我省将通过加大园区建设力度、倾斜项目资金和强化考核等方式,努力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350亿公斤左右,生猪出栏6000万头。在此基础上,力争全年全省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实现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900元,实现9%左右增幅。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