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北京:疫情当前,有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有多重要?

2020-02-19 10:34:42

扫描二维码分享

  最近,北京多小区禁止返京人员入内,社区人员表示,外地人员回京需去宾馆自行隔离14天,并出示相关证明方可进入小区,这样一刀切的做法导致很多北漂一族“有家不能回”,加上企业开工在即的通知,很多人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其他地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长三角发布“无房遣返令”,超过10座城市发布最严禁令,比如昆山说,安徽等7省人本地无房一律遣返;扬州说,没房产证,擅自前来一律劝返;无锡说,要断水断电,租户不得进入小区。

  这个冬天,不少人切身体会到了租户歧视、外地人歧视的寒冷,令人无奈又难受。

  现阶段,除了稳定的居住环境,社区服务和物业管理水平也直接关系到社区百姓的健康生活,过于粗糙、不考虑住户实际生活情况的防控方式不免让人寒心。

  时间定格在疫情爆发初期,早安北京开发商福泰基业公司第一时间反应,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发挥上下联动优势,通过张贴通知、制作宣传条幅、管家业主群内推送等多种方式,快速向业主传达疫情发展及社区消杀信息,并用多种方式为业主进行防护知识普及。同时,物业部门紧急安排专人定时对小区人员流通的办公区、电梯、楼道、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构筑了保护业主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而对于从疫区返回小区进行自我隔离的业主,早安北京的管家逆行而上,专门为业主送去食物、蔬菜、药物等生活必须品,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

  疫情当前,早安北京始终坚守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正在为守护每一位业主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努力。可以说,选择正确的房地产开发商,就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在如此形势严峻的病毒灾害来临之前,我们一边痛恨大城市早晚高峰通勤的不易,一边在网络印象中苦不堪言的漂泊生活中游刃有余,租房的自由给了在大城市奋斗的年轻人极大的便利性。当然,看起来井然有序生活的前提是:没有发生任何突发状况。

  当前各行各业都深受疫情影响的环境下,没有任何人可以独善其身,拼的就是应对危机的举措和自身的经济储备。

  “如果一直不开工,你的积蓄可以让你活多久?”时间越长,则表明你的抗风险能力越强。对于北漂租房者来说,一旦没了稳定的收入来源,高昂的房租会让生活风险指数快速上升,而更为稳定的住所不仅能带来足够的安全感,还能在各种危机中作为固定资产提升所有者的抗风险能力。

  “当我们在这场灾难中有幸收获了健康,成了一个幸存者,我们该如何更好地活下去?”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思考未来更切实际的生活难题。

  可以说,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让更多人明白了拥有自己房子的重要性。但在房价高昂的帝都购房何其容易,不仅会掏空仅有的几个钱包,还会背上巨额贷款,日常生活重新回到解放前,更加经不起任何“敲打”。

  于是,“小户型、低总价、发展潜力好”便成了当代年轻人选购第一套房产时重点关注的几个关键词。位于北三县大厂的早安北京看似偏远,却正在以各种方式尽享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协同发展的福利,立体交通网络极大地缩短了其与北京市的时空距离,备受关注的医疗和教育资源会成为未来吸引人才的核心要素。

  过去,像大家普遍关注的“地铁会不会修到家门口、孩子上学方不方便?”将逐渐被“看病难不难”代替,在协同发展政策推动下,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的医疗资源将有望整合。资料显示,去年2月,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为主的北三县医院管理中心正式成立,在副中心北三县协同发展规划基础上,医疗先行,制订医疗协同发展规划。

  在疫情面前,恐惧和侥幸是人的天性,但论对疫情的控制和治疗能力,必须参考当地的医疗实力。早安北京在此次疫情中的表现不仅为很多观望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也将成为新一年大家买房的重要参考因素。2020年,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条件下,通过买房为自己和家人添一层健康保障吧。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