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喜获“2018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50强”第二名

2018-06-05 16:36:23

扫描二维码分享

  5月25日上午,CIPC2018中国产业园区大会在上海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大会发布了“2018中国产业园区年度报告及榜单”。此次评选着重考察园区促进产业发展的能力,招商蛇口凭借极具优势的开发模式、资产规模和产业培育能力荣获“2018年度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50强”第二名,蛇口网谷以创新的产业运营模式获“2018年度中国产业园区金项目20强“第一名。

招商蛇口荣获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50强第二名

蛇口网谷斩获2018产业园区金项目奖第一名

  招商蛇口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刘伟出席大会,作了题为《蛇口园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致敬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演讲,并与业内知名企业和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招商蛇口总经理助理张苍巍代表招商蛇口出席颁奖盛典并上台领奖。

  刘伟总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做为中国产业新城开发的先行者,招商蛇口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总结提炼40年来的开发经验,形成了“前港-中区-后城”的特色蛇口模式,构建了由政府推动、企业主导、汇集各类资源、多方优势互补协同的有效平台和产业生态圈。实践证明,这一模式的核心要点是政府和企业合作共赢。

  蛇口模式在异地复制上也取得了显着成果。招商蛇口总资产超过3000亿,目前已在全国开发运营十三个产业新城与园区项目,超过500万平方米,其中最具开创性的是蛇口新城和前海自贸区,均达到了国家战略高度。漳州开发区在蛇口新城的基础上成功实现了样本复制,进一步验证了蛇口模式的可行性。同时,招商局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出海,在中非吉布提开港运营,在白俄罗斯建设运营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区,实现了蛇口模式的海外推广。在产业培育上,蛇口孵化了大批国内知名企业,如华为、中集、金蝶、南玻等,更吸引了苹果、IBM、飞利浦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扎根。

  此次获奖,是业内对招商蛇口长期以来深耕产业园区和产业培育的认可。招商蛇口将会继续推广和复制蛇口模式,勇于改革创新,打造产业新城,构建美好生活圈。

  新闻链接

  中国产业园区大会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克而瑞和中国园区大会合办,是中国产业地产领域的顶级论坛和重要研究成果发布平台。“产业园区年度榜”与国家信息研究中心和克尔瑞等研究机构联合发布,是业内极具影响力的权威榜单。本届大会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园区对产业的促进”为主题,齐聚产业地产大咖、新兴产业领袖以及金融服务机构领导,围绕园区商业模式创新、园区产业生态运营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的交流分享。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