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建建筑市场数据库 企业诚信不良随时查看

2015-01-11 09:42:50来源:青岛晚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昨日(10日),记者从山东省住建厅获悉,《山东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系统基础数据库管理办法》开始征求意见。今后,建筑企业的诚信档案将实现部、省、市联网管理。

  此次《办法》要求,基础数据库共分四类,主要包括建筑市场企业数据库、执业资格注册及从业人员数据库、工程项目数据库和诚信信息数据库。其中,诚信信息数据库基本信息包括,企业诚信信息、注册人员诚信信息等,分为不良行为信息和良好行为信息。不良行为信息是指企业和注册人员所受到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理、通报等信息。良好行为信息是指企业或注册人员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市级以上行政主管部门评优、社会认可的信用中介机构评级、科技创新、获取专利、参加社会公益行为等信息。

  “根据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本市基础数据库进行数据信息采集和交换,我们将整合全省建筑市场各方从业主体基础信息数据,构建‘山东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发布平台’,实现权威信息发布,接受社会监督。 ”省住房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运用这一数据库对全省建筑市场进行动态监管,构建全省建筑市场诚信体系。今后,哪家建筑企业发生诚信不良行为,相关部门和普通市民,只要动动鼠标,就能从网上查到详细内容。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