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议息周:美联储年内最后一次降息?

吴家明2019-10-29 09:06:25来源:证券时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本周,包括日本、美联储等多家央行都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其中美联储的决定最受关注。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极有可能启动年内第三次降息。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高达93.5%。“美联储降息并没有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美联储是否会暗示降息步伐和幅度。”丹麦盛宝银行全球宏观策略师Kay Van-Petersen如是说。此外,市场对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反应将取决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发出的有关未来行动可能性的信号,而不是降息本身,投资者尤其需要关注降息结束时间相关的表述。

  高盛预计,美联储本周可能会降息,但同时也会做出两项调整,以暗示当前的宽松周期可能已经结束。高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在其声明中将调整一些措辞,以暗示今年第三次放宽政策将完成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7月暗示的“中期调整”。与此同时,高盛预计美联储在声明中将出现另一项关键调整:删除美联储“将采取适当措施以维持经济扩张势头”的措辞。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此前表示,美联储没有多少降息空间。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利率联邦基金利率偏低,联储并没有剩下太多的降息空间,但他指出,美联储有大量工具可用来化解经济下行的可能,其中包括资产购买和前瞻指引。

  有分析人士指出,无论目的如何,今年采取的降息以及扩大资产负债表的行动可能相当于解除去年的货币政策调整措施。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