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区体操馆商业科技综合体

2019-12-12 16:59:5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扬州市广陵体操馆”是江苏省2018年省运动会主场馆之一。融体育、市民健身、大型赛事,大学生创业公寓,商业、办公、互联网、各类培训、购物、休闲、文旅、餐饮等为一体的科技综合体。

  地块用地面积19974.0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787.3平方米,其中地面建筑面积49017.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5770.1平方米。项目容积率为2.46,绿地率10%。分为A楼大学生创业公寓和B楼体操馆,突出人性化设计,幢号之间一楼设计风雨连廊。

  A楼为大学生创业公寓,框架剪力墙结构,总建筑面积30052.8平方米,地上8层,其中一、二层为商业,商业建筑面积8054.5平方米,3-8层为大学生创业公寓。公寓以卧室为原型,结合起居室、卫生间、厨房、阳台等空间,不再局限于教育部“四二一”的标准,各种空间相互组合,并且变换组合方式,形成各种单元套型。布局以长直走廊为主,空间形式采用正交直线、立方体等元素。一、二层商业,有各种文化、娱乐、餐饮和便民服务设施,为大学生提供日常生活中所需的服务。

  B楼为体操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总建筑面积为18839.8平方米。结构体系为全钢框架结构+立体钢桁架悬挂结构。本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建造,按照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设计,按照《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GB50189-2015)进行节能设计,建筑节能率达到65%,采用太阳能光伏光热系统、地源热泵系统等可再生能源应用。场馆在赛时可承办专业的体操比赛任务,在平时也可为篮球、乒乓球等项目提供运动场地,开展体育教育、培训。项目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一层为商业配套,设置商店、餐饮、咖啡休闲、书吧、运动器材出售租赁等配套设施,在项目周边建设了长800米的人行步道,在北侧打造了400多米亲水景观带,中心广场设有30米直径的轮滑场,对增强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