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谈销售额超过万科:“那是一个意外!”

曲涛2019-12-06 11:01:1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记者 曲涛)12月5日,融创中国在青岛举行“融爱家”康养品牌发布会,宣布全面布局医疗康养产业。至此,融创中国形成以地产为核心主业,涵盖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业务的六大战略板块。

  据悉,该六大板块是融创基于对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的深刻洞察而进行的战略选择。围绕“地产+”,各板块相互赋能,逐步扩展边际效应。其中,会议会展板块高起点布局,将成为业态龙头。医疗康养领域,高起点发展,携手顶级医养合作伙伴,面对万亿级市场,打造国际级医疗康养标杆。


1


  融创的投资逻辑就是消费升级

  据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发布会上透露,融创在青岛投资已经超过3000亿元,在他看来,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投资青岛西海岸就是投资青岛未来。

  孙宏斌表示,中国正进入老龄化社会,康养市场前景巨大,也充满挑战。接下来,融创将在三方面布局:一方面,做养老病房,二是为融创社区提供养老服务,三是提供候鸟式健康养老服务。

  “医疗康养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但也是一个很难做的市场。融创有情怀、有决心,有耐心,在这个行业里提供中国最好的养老和医疗康养服务。” 孙宏斌称,融创的投资逻辑就是消费升级,也就是“房地产+”的美好生活,融创是美好生活的整合服务商。

  在目前融创已经布局的六个板块中,四个板块都是头部企业。孙宏斌希望在未来的3-5年,文化和康养领域也能做到头部企业。

 谈销售额超万科:“那是一个意外”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19年1-11月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按照权益金额计算,融创中国以3454亿元超过万科3445.9亿元。按照操盘金额,融创中国则以4754.1亿元超过万科4594.5亿元。

  在本次发布会上,在被问及融创前11个月权益金额超过万科,跃居行业第三是什么感受时。孙宏斌认为,“那是一个意外,其实也不算超过,明年我们还将保持在4、5名,因为我们的产品好,比数量的话就显得没有档次了。”

  “这两年我们不提高周转了。”在孙宏斌看来,高周转是个伪命题,短时间开盘,但是卖不出去也不好,还是要做好产品。

未来最可能继续投资教育板块

  孙宏斌透露,融创未来板块还会增加,但不会增加太多,最有可能继续投资的是教育板块,其他的方面目前没有什么想法。“我们要做‘房地产+’,能依托房地产做的业务都不难,如果再增加其他与房地产不相关板块,真的是加不动。”

  谈及选择合作伙伴的条件,孙宏斌首选“长得好看的”。“我们之前没资历挑合作伙伴,现在有这个机会了,还是要挑有合作精神,包括价值观、互补、有能力的合作伙伴。融创现在有的合作伙伴有钱、有的有地、有的既有钱又有地。”

  对于投资,孙宏斌表示“我们允许一些产业八年不挣钱,不然他怎么做大?”。

  孙宏斌认为,再过五年、十年,地产行业就会变成一个非常稳定的行业,销售额也不会年年增长。“到十年以后,我们的文旅、文化等等就特别厉害了。”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