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网

第七届中国老年住区项目交流大会

刘志峰


第七届中国老年住区项目交流大会盛大召开

  11月26日,第七届中国老年住区项目交流大会在山东曲阜举行,来自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房地产企业、养老企业和机构的500余名领导和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就老年住区与养老地产的发展趋势、经验和创新之道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与探讨。[详细]



2018年百城(企业)联动年会精彩纷呈


图文实录(11月26日下午) (11月27日上午)

论坛主持

  • 冯俊

    主持人(11月26日下午)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冯俊

  • 贾洪杰

    主持人(11月27日上午)

    中国房协老年住区委员会专家、养老e智库理事长

    贾洪杰

领导致辞

济宁市副市长 柳景武
目前我们大力实施新一轮的高水平产业规划,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节能环保五大新兴产业,推动高端化工、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现代技术五产业改造升级。加快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先行区。在济宁中心城区我们启动了新机场、鲁南高铁、机场高速等一脾肿大基础设施项目,力争通过三年多的努力中心城区规模达到260万人,建成区面积达到290平方公里,打造产业繁荣的宜居宜业幸福城市。
济宁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鼎力相助。真诚的希望借助此次,我们能够达成广泛共识,开展多领域合作,携手开创新时代,聚力创造新辉煌,共同谱写老年住区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新篇章。[详细]
曲阜市委副书记、市长 彭照辉
近年来曲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和济宁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按照着名东方圣城、文化旅游名城、现代科技新城的定位,全力全速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中国老年住区项目交流大会暨2018百城(企业)联动年会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精心打造的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信息交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高端平台,对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健的联系,增进各企业在房地产开发、居家养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借此次会议,我们将推介曲阜的城建项目,进一步寻求合作机会,与企业共谋发展。[详细]
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孙莉
老龄人口剧增带来了养老市场的需求。根据中国社科院预算,目前我国养老市场的商机大约为4万亿元,20年后可能会达到13万亿元。近年来山东省部分房地产企业转变房地产发展模式,积极发展养老地产,由相对单一的居住型产品向多元化产品转变。
为推动养老地产发展,2015年省政府《关于山东省房地产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提出,开发建筑居住、服务、商业、医疗护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社区,在普通商品房社区配建老人房、养老公寓,在已建成小区插建、改建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可以预见养老地产必将成为房地产转型升级中加快转变房地产供应和消费的重要模式。[详细]

主题演讲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刘志峰:
以大健康理念带动养老地产发展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曾琦:
我国养老产业发展趋势及政策落地分析

九巨龙房地产集团董事长

徐夫京:
全龄适老宜居社区实践与发展之路

 

刘志峰 曾琦 徐夫京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蓝城集团执行总裁

傅林江:
智能化与适老住区生活服务

复星康复养老产业发展集团执行总监

李铮:
复星集团健康城市与老年住区的发展经验

江苏澳洋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澳洋优居壹佰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建国:绿色建筑在养老地产中的实践

 

傅林江 李铮 姚建国

 

黄山圣天地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秋实:
依托地理环境优势,打造旅居养老

江苏默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焦玉勤:
医养结合模式的多元化发展和管理

北京椿萱茂北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宏志:
美国养老运营理念在中国的实践

 

张秋实 焦玉勤 刘宏志

济宁市医养康养与曲阜市城建项目推介

  • 济宁市住建局局长侯圣军

    济宁市住建局局长 侯圣军

  • 曲阜市住建局局长朱新社

    曲阜市住建局局长 朱新社

《养老设施与适老化建筑部品体系标准》启动仪式

  •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秘书长 江书平

    主持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秘书长 江书平

  •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签约仪式

  • 采购顾问签约仪式

    采购顾问签约仪式

  • 曲阜市2018年城建项目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

    曲阜市2018年城建项目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

  • 曲阜市2018年城建项目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

    曲阜市2018年城建项目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

2018年百城(企业)联动年会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日本工作站主任、日本株式会社金嘉法人

中西杨华:
介绍日本仁心医疗康复养老运营中心

日本大型综合社会医疗法人、康复中心总裁及HR总监、日本康复医疗养老集团董事长

山田胜雄:架起医疗与养老的桥梁-构建人性化养老生活方式

台湾养老专家,山东孝养城老年产业有限公司孝养院院长

陈士勋:
借鉴台湾经验,融合大陆养老,构建孝养模式

 

中西杨华 山田胜雄 陈士勋

百城(企业)联动项目互动交流

  • 百城(企业)联动项目互动交流

  • 百城(企业)联动项目互动交流

贾洪杰

贾洪杰

  中国房协老年住区委员会专家、养老e智库理事长

《百城(企业)联动项目互动交流》

百城联动在2015年开始启动得到了支持。在人民大会堂做了发布仪式,一直也在思考百城联动的任务应该是哪些,作为一种探索,我们就在国内寻找开展实施开展养老项目作为我们的主题,同时在我们国内一些政策方面的一些探索和各种资源如何去整合,大家形成合力。

张春生

张春生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台州工作站主任、浙江省台州市黄岩红豆杉颐养苑有限公司董事长

  是什么激励我进入这个行业呢?四五年前我去上海康养院参观,那里的老人平均78岁,他们在那里生活的很充实,很快乐,所以我心有感触,后来筹划养老项目,我们项目在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之一浙江省台州市,处在台州市的中心公园的位置,青山绿水,交通便捷。

孟岩

孟岩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北京亦庄工作站主任、北京诚和敬养老健康产业集团运营总监 孟岩

  诚和敬是北京市百分之百股份的国有企业,成立于2012年,专门从事养老产业的投资运营,截止目前在北京有7家养老机构,其中也包括医养结合型的机构,总的床位1500多张。除了养老机构以外,我们在北京这两年也在大规模的建设养老服务驿站,就是在社区里边建小型的养老服务驿站,“机构+驿站”总的覆盖老年人群五六十万,建了100多家服务驿站。目前我们通过一些金融的手段做轻资产的运营,做健康营养孵化项目,做培训学院和适老的设计工作,逐渐将重资产过滤出去。

熊新锋

熊新锋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周口工作站主任、河南美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现在对养老地产,今天有四个看法一个建议。第一个,地产公司做养老的成功率比较高。第二个,随着我们已经快速进入老龄化,国家出台了一些养老激励政策,现在正处在政策的红利窗口,现在做养老地产是非常好的机会。第三个,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中国老人关心离医院近,离子女近,这是两个硬性需求,所以养老地产拿地的时候应该在城市的边上。第四个就是在地产上做养老,有地产才可以做养老,要不然都是空谈。建议是目前中国的养老地产始终没有一个标准,希望国家尽快出台相应标准。

唐全

唐全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组委会主任、国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是做地产的,做养老也是门外汉,我建议地产商要多去学习,多交流,拿出一个项目来以后,我这个项目也是请了好多的专家,把这个功能分区做好,功能分区做好就可以算的过来账。至于说算这个项目,讲情怀,我觉得我们本身就具有情怀,做养老地产的人本身就有情怀,我们参加百城联动的就有情怀。所以借这个机会给我们自己鼓鼓掌,给咱们做地产人,做养老的人鼓鼓掌。

冯国亮

冯国亮

  人居学者、仁居智库创始人

  从人居的角度,如何来评估养老住区好不好,我给大家一个参考标准,包括健康人居、生态人居、幸福人居、智慧人居、人居文化和人居风水6个方面。生态人居要求我们的养老项目中选址的时候注意生态安全和绿色。健康人居要求建筑健康,还可以与生态人居结合。智慧人居可以让我们的养老服务变得更智能。幸福人居要求安心、舒心和养心,激发老年人的潜力。人居文化方面,如果能够将文化系统植入到养老住区的项目当中,对品质的提升、价值的提升都有很多的帮助。

景瑞凯

景瑞凯

  泰禾集团泰禾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

  之所我们在养老地产领域坚持重资产运作,是因为我们建立在两个基础之上。一是泰禾集团在房地产领域20多年的耕耘和收获,二是在美好生活的号召下,泰禾基于多元化发展的架构开辟出来医疗、保险、教育、文旅和养老几大业务板块,有产业集群的支撑,泰禾养老才能走以重资产为依托的模式。作为上市企业,我们不是守着一个项目做,而是在大的地产盘子里面做,我们现在的规划是在北京、上海、珠海这大区域,每年上万套的老年公寓进行建设,现在规划建设的大约1500套,3000张床位的规模。我们的服务不是每个社区都是CCRC的模式,而是依托泰禾自身的医疗医院,此外还跟泰禾保险结合了起来。

养老e智库专家"资本助推养老产业"互动交流

  • 养老e智库专家 资本助推养老产业互动交流

  • 养老e智库专家 资本助推养老产业互动交流

贾洪杰

贾洪杰

  中国房协老年住区委员会专家、养老e智库理事长

《养老e智库专家"资本助推养老产业"互动交流》

借助这个主题给我们各位要从事养老地产和从事养老各个行业的企业家给予启发,我们今天的核心思想就是用行业的钱成就你的事业,不要老去关注产品,而是提升到市场上,提升到用资本思维,资本思维的核心是调动社会的资源成就你要做的事情。

周林

周林

  北京周林频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健康产业要进入养老地产行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也是非常大的市场。所以我们现在最关键是需要寻找新模式、新科技、新方法。首先,从我们发现的频谱科技来说,高科技也可以很贴近生活。其次,目前康养大量使用智能化的手段,我们也愿意与各方合作,把智能化和智慧化结合起来,形成我们中国自己的养老的新道路。第三,凡事要创新。我们创新的频谱科技可以和中医结合在一起创新形成现代的新中医。

胡向明

胡向明

  北京清华慧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们做的是光的健康。生命三要素核心阳光、空气、水,大家目前忽略了现在8%的疾病和情绪跟光和阳光有关系。我们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就是光与人的结合性。光在老年居住空间有特别的需要,老人的情绪很大方面是来自于这个。如果我们在这方面做一些适当的调整,就会让老人很开心,身体也好,心情也好。所以我希望大家能重视,能有一批养老地产能把光环境直接带进去。

张涛

张涛

  北京海虹嘉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专利申请量连续八年全球第一,但我们太注重数量和形式,不注重质量和内容,使我们的创新受到很大的伤害。我希望在康养这个行业,在养老地产这个行业,能够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包括专利、产品、品牌、文化创新等。这些在养老地产方面有巨大的市场规模,我们在做商业布局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自己的知识产权的布局。 知识产权在养老地产行业的正确持续的应用,能够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同时知识产权在将来的资本运作过程中还将到巨大的作用。

张文强

张文强

  北京思享智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目前的时代,资本在助推养老产业,不仅仅是看得见的财富和金钱,资本还体现在很多无形的东西当中,如文化、品牌、知识产权,更重要的是争优我们的思想要有资本思维。与此相对应的,新媒体也是一个机会,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文化生活、社交生活、教育学习甚至日常的方方面面都可以通过新媒体促进。我想跟大家强调的是,既然机会来了就一定要抓住它。发现一个新世界最好的方法不是寻找新大陆,因为新大陆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了,发现新世界最好的方法是换个眼光去看世界。

王格

王格

  欧美华国际互联网医院董事长

我是学医的,一直搞医疗,研究内分泌和糖尿病。二型糖尿病在世界范围内有个定义叫不死的癌症,无声的杀手。可是让我震撼的是,我18年前去哈佛他们就能够逆转糖尿病,即使在今天的中国可能也很多人不相信,甚至很多医生都不太相信。所以,在谈到这方面的医疗和养老事业的结合时,我建议大家做康养是不是能够关注一下30岁以上的,65岁以下的带病生存的糖尿病、高血压这些人群。

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总结与展望

中国房协老年住区委副秘书长、百城联动秘书长 潘丕松
在老年住区委员会脚踏实地和开拓创新的工作下,历届老年住区项目交流大会的成功举行,为处于探索期的全国养老地产企业在项目交流、宣传推广、合作共赢等方面拓展了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通过组织论坛、走进标杆企业和赴发达国家考察大健康产业等系列交流活动,通过为百城联动企业提供政策解读、项目分析定位、规划设计、开发运营、投融资等方面的服务,通过服务至上、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等理念和原则的坚守,百城联动的组织和企业已步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下一步,百城(企业)联动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完善百城联动的体系建设上来,以问题为导向,有的放矢抓落实,并期待有更多合格的企业加入到百城联动的队伍中来。[详细]

颁发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工作站和成员企业证牌

  •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成员单位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成员单位

  •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工作站授牌仪式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工作站授牌仪式

  •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工作站主任颁发聘书仪式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工作站主任颁发聘书仪式

  •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工作站秘书长颁发聘书仪式

    中国老年住区百城(企业)联动工作站秘书长颁发聘书仪式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