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前虎

2019-06-13 17:36:5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管理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王前虎,中国消费者协会原秘书长助理

  专业方向及成就简介:

  王前虎,大学本科,经济学学士,山东省海阳市人, 1969年2月从北京市第五中学入伍,历任空军某部八连战士、文化科放映员、电影放映组组长、空军政治部文化部和群工部电影放映队队长、文化干事、群工干事、群工处处长,空军上校军衔。1996年转业进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分配到中国消费者协会工作,先后担任组织宣传部副主任,任投诉与法律事务部主任,秘书长助理兼消费指导委员会主任。

  曾担任的社会职务有:中国民航总局法规工作委员会特邀委员;国家试验室认证认可委申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电信用户委员会副主席。中质协、中标方圆、CQC等三个质量体系认证机构的监事会委员。

  2001年,在国家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吊销三菱帕杰罗V31、V33汽车的安全许可证后,中消协及时向三菱公司发出五点公开声明,并先后与该公司六次会谈,最终形成了一个能够使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的处理方案,推动国家缺陷产品召回制度和机构的建立。通过法律授权对铁道部发查询函,让国家发改委推进了“价格听证制度”落地。中消协还从消费者投诉中发现所谓美国“最先进技术”、“获得FDA认证”的OK镜在全国大范围推销,造成许多青少年眼睛受损,而且大量受害人使用的镜片是由国内某企业违法制造的。在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后,中消协联合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中国法学会和全国10个省(市)的消费者协会、法律援助中心共同向19名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支持”,打破了地方保护网,不仅得到“法律支持”的消费者获得了赔偿,也让全国几十万使用OK镜的青少年维权有了依据。中消协在2001年还先后妥善处理了中国消费者投诉“日航”、“全日空”事件,经努力,让消费者得到了比较满意的处理结果。

  2016年应邀到北京大学养生文化研究中心担任秘书长,积极推进“综合平衡调理慢病”课题研究工作,为广大慢性病患者康复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