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民

2019-06-13 17:34:3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管理委员会成员

  刘铁民,鑫塔投资集团总裁。

  专业方向及成就简介:

  刘铁民曾就读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先后获管理工程硕士和技术经济博士学位。1996年以后,曾任国务院房改办副主任,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中国建设银行房地产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现任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作为业内人士,在住房制度改革、房地产和房地产金融业务操作与创新方面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在探索住房金融业务创新方面较有建树。

  在国务院房改办工作期间,分管全国房改金融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参与制定国家《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国发[1998]23号)(总体方案组副组长)等一系列国家政策。

  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任房地产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期间,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中德住房储蓄业务”研究项目(1999年至2003年),现经国务院及两届总理批示同意,已在天津试点成立中德住房储蓄银行;期间还作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MBS”项目负责人,牵头研究MBS,2007年国内首支抵押贷款证券化产品,由建行率先发行。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