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省市对获评企业的激励惩戒措施

2015-08-24 10:21:1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黑龙江省

  (一)对信用等级评定为AA级以上的企业和获得“广厦奖”项目建设的单位给予如下奖励政策:

  1、对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广厦奖”的在建项目和信用等级评价为AA级以上企业的新批项目资本金可以按照当地收缴标准的30%收取。

  2、对获国家级、省级“广厦奖”和获信用评价AA级以上的企业在建项目投资达10%,即可发放预售商品房许可证。

  3、对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广厦奖”项目的建设单位和信用等级评价为AA级以上的企业在资质年检时免业绩审查,业绩符合条件的企业资质晋级(不含晋一级)时可免其它材料审查。

  4、对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广厦奖”项目的建设单位和信用等级评价为AA级以上的企业在行业举行的评先评优中给予优先推荐。

  (二)对信用等级评定为最低档的企业采取如下惩戒措施:

  1、将企业信用等级计入信用档案,通报给土地、规划、建设、金融等相关管理部门,并在省房地产网站上公示。

  2、取消企业参加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组织的各项评比活动资格。


重庆市

  (一)建立守信激励机制,对诚信企业予以鼓励

  凡建立和完善了企业信用档案、遵守相关管理部门的规定、无不良行为记录,并在本届市级及市级以上行业协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活动中被评为A级及A级以上的企业或本届五十强企业享受以下优惠:

  1、减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被评为AAA级的企业可按75%扣除后缴存;被评为AA级的企业可按70%扣除后缴存;被评为A级的企业可按65%抵扣后缴存;

  2、减缴项目资本金:被评为AAA级的企业可按75%扣除后缴存;被评为AA级的企业可按70%抵扣后缴存;被评为A级的企业可按65%抵扣后缴存;

  3、纳入企业资质核定、延续、晋级考核的重要内容;

  4、在经营业绩符合资质管理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企业资质证书换证时可免审换证;

  5、纳入市级及市级以上政府管理部门和行业协会组织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评优、评强活动和驰名商标认定推选考核的重要内容;企业负责人可推荐参加劳动模范、优秀企业家等各种评选。

  (二)建立企业失信惩戒机制,包括:

  1、约见企业法人代表或总经理(总裁),进行惩戒谈话;

  2、将企业失信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并在重庆市房地产开发网或新闻媒体上予以公示曝光;

  3、将企业失信行为通报相关管理部门,并建议冻结其相关手续;

  4、取消企业已获得的相关荣誉称号,并取消其参加当年由政府管理部门和行业协会组织的相关评比活动的资格;

  5、降低资质等级,或在资质证书换证时不予换证,或限制其在本市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

  6、对违反法律法规的企业失信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江西省

  降低开发企业贷款保证金比例,对获得AA以上信用评价或开发资质二级以上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公积金管理中心可减半收取贷款保证金。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