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产权交易和测量研究分会

机构简介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产权交易和测量研究分会成立于 1989 年。其前身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城镇房地产产权产籍委员会。 2009 年,城镇房地产产权产籍委员会与地籍测量委员会合并,组成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房地产产权产籍和测量委员会。2015年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合并后,本会改归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所属,更名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产权交易和测量研究分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产权交易和测量研究分会是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指导,由房地产产权、交易、登记、档案、测量等管理部门和单位组成,围绕房地产产权开展各项活动的专业团体。郑吉荣、陆克华、张小宏等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领导先后担任过本会领导。沈建忠、侯淅珉、陆克华等曾任本会顾问。
  近年来,房地产产权交易和测量制度的法律政策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各地房地产产权、交易、登记、档案、测量等管理部门和单位参与行业政策制度研究、相互交流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特别是《物权法》的实施,各不动产登记与交易管理的剥离,对我国房地产产权交易制度、登记制度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加强行业与政府及立法部门的沟通,更好、更广泛地搭建交流平台,欢迎热心参与房地产产权研究、交流活动的单位,加入本会。
组织架构
会长:
桂国杰 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顾问:
苗乐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
副会长:
郭 斌 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
秘书长:
赵鑫明 房地产产权交易和测量研究分会
副秘书长:
单 良 房地产产权交易和测量研究分会
常务理事单位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沈阳市房产局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
成都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
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
武汉市国土房产测绘中心
无锡市房产管理局产权监理处
常州市房产登记中心
理事单位
重庆市江北区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产权地籍管理处
南京市房屋产权监理处
哈尔滨房产住宅局产权监理处
石家庄房屋资产权属登记监理中心
西安市房屋产权产籍管理中心
北京市房地产勘察测绘所
济南市房产测绘研究院
核心业务
  以房地产产权为中心,开展房地产产权交易、登记、产籍、测量管理和技术研究工作;联系高校研究机构学者和业内专家开展学术活动、组织业务交流,推广先进经验;编制行业规范;代表房地产产权交易、登记、产籍、测量等机构参与相关法规和政策拟定,促进房地产产权、交易、登记、产籍、测量规范管理。
会员服务
  1、为会员提供房地产产权交易、登记、产籍、测量政策解答、技术咨询等服务。
  2、开展业务培训,提供疑难案件处理等服务。
  3、代表会员向房地产产权、交易、不动产登记主管部门反映诉求。
  4、为会员提供房地产产权产籍杂志、房地产产权交易和测量简报与指引等内部资料,促进会员间的信息交流。
入会对象
  各地房地产管理部门,房地产产权、交易、登记、档案、测量等管理部门和单位,及从事房地产研究的院校、科研单位。
联系方式
联系人:单良 冯薇薇
电 话:010-58933558
地 址:北京市三里河路9号住建部院内印刷厂西楼二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