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凌克

凌克,男,汉族,1959年12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金地集团主要创始人之一,现任金地集团董事长。
凌克同志1990年代初期加入金地,先后担任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职务。1998年,凌克成为金地集团董事长。期间,金地翠园、金海湾花园等一系列广为同行称道的畅销楼盘,开始让金地名动江湖。2001年4月,凌克领导的金地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1993年以来解禁后首批房地产上市公司。
2001年上市后,金地进入全国化的发展阶段,完成全国七大区域的布局。2005年,金地集团确立“科学筑家”企业新使命,全国化业务拓展迅速驶入快车道。金地集团在房地产金融领域锐意探索,与瑞银合作成立国内第一支标准化房地产私募美元基金。集团确立了“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先后成立了稳盛公司和金地商置公司。2016年,金地集团销售额破千亿。2017年,销售额达到1408亿元,同比增长40%。在主营住宅业务以外,集团旗下的商业地产、产业地产和物业管理等业务也在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开拓创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