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建商品房高质量建设活动成功举办

2019-03-15 15:28:4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3月15日,由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指导,北京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坚守品质 诚信筑本”暨北京新建商品房高质量建设主题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意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帮助企业推进转型、实现新建商品房高质量发展目标,促进价值信用标准提升。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包括恒大、北京城建、绿地、龙湖等品牌房企、第三方质检联盟、以及部分媒体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陈志:房屋质量系房企生存根本

北京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志北京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志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表示,通过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时间节点向社会传递房地产开发领域视角的转变,尤其是增量市场上、新房市场上,要把质量的视角从过去企业的工程转向消费者视角,这是发起本次倡议的初衷和本质。陈志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处于关键的转型期,质量监管、质量条例、保修规程等律法条例的修订,正在改变过去的质量监管的方式。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消费者质量意识的觉醒,都要求开发企业提供高品质商品房。

  会上,陈志秘书长呼吁房企主动引入第三方质检机构,帮助消费者全程监督、监控产品质量,协助政府做好市场监管。以全面提升住房质量,为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用诚信来夯实房地产行业基础。

  张洪波:样板引路+第三方质检

北京城建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 张洪波北京城建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 张洪波

  作为房企代表,北京城建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张洪波在会上表示,为加强项目施工质量管理,北京城建集团引入第三方质检公司验房。第三方质检公司验房公司是从业主的角度出发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把控,通过专业的检测,弥补了很多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北京城建以国誉府项目为标杆,在工程管理上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项目施工全过程严格遵循“样板引路”的原则,各阶段、各道工序必须先做样板,样板施工经验收合格后方能展开大面积施工。

  陈凤翔:保护消费者权益是全社会共同责任

北京市消协投诉与社会监督部主任 陈凤翔北京市消协投诉与社会监督部主任 陈凤翔

  北京市消协投诉与社会监督部主任陈凤翔,从消费及消费者的角度分享了他的心得。陈凤翔表示,2018年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接到商品房投诉1494件,其中主要存在质量和合同题两大问题。在陈凤翔看来,消费重要,消费者同样重要。如何在发展中保护消费者权益?企业信用、信任是解决消费纠纷的核心。对此,陈凤翔提出,公示投诉信息,同时,企业自身要注重信用、比拼信用。此外,社会共治,保护消费者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曾庆奇:工程质量关系到人民的切身利益

北京市住建委质量处副处长 曾庆奇北京市住建委质量处副处长 曾庆奇

  “工程质量关系到人民的切身利益,是国民经济投资效益、建设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经过多年的工程建设实践,北京市构建了企业自控、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为基本原则的工程质量共治体系。”北京市住建委质量处副处长曾庆奇谈到。2016年,住建委颁发了《北京市质量管理条例》,该条例在建设单位质量管理、全生命周期明确了建设单位质量管理的核心地位,确定了三个第一责任,即建设单位质量管理的第一责任;质量条例里要求建设单位承担对项目管理的第一责任;质量条例里明确要求建设单位在施工保修方面承担第一责任。

  在商品房质量方面,曾庆奇表示,北京市住宅质量总体情况是较好,最近几年在住宅品质方面也有较大提高,建设单位的服务和诚信意识也在加强,但是也存在诸如规划设计不合理、房屋漏水、诚实守信等一些问题。

  郑元军:通过第三方质检促进质量得到有效保证

北京市住建委开发处副处长 郑元军北京市住建委开发处副处长 郑元军

  北京市住建委开发处副处长郑元军表示,通过第三方检测可以促进房地产产品质量得到有效保证,这是事关行业发展水平的大事。把话语权、评价权、选择权、否决权交给市场,交给消费者。让市场说话,让百姓点头,这是最终的目标。“优胜劣汰,发展方向就是将信用作为要素,这也是符合今后管理发展的一种模式,由此促进各单位在产品质量管理上更加关注,投入更加扎实,管理上更加规范和自律。”郑元军如是表示。

北京商品房高质量建设倡议书签署仪式北京商品房高质量建设倡议书签署仪式

  会议最后,北京房地产业协会联合恒大地产、北京城建、绿地控股、龙湖集团等多家品牌房企,向全行业发出《北京新建商品房高质量建设主题倡议书》。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