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一行来福州考察调研

2019-01-24 16:51:12来源:福建省房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1月17日至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一行来到福州,对素有“榕城双脉”之称的三坊七巷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进行考察调研。

  在榕期间,省住建厅林瑞良厅长会见了陈宜明总工一行。曾作为三坊七巷修复保护工程主要组织者的林瑞良厅长,向大家介绍了习总书记在福州、福建工作期间,重视和关心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事例。习总书记强调保护古城是与发展经济相一致的,应当把古城的保护、建设和利用有机地结合起来。那些年,福州市加快了城市建设的步伐并取得瞩目的成绩。但在这过程中并没有破坏“三山两塔”的基本格局和三坊七巷的古城风貌。实现了福州这座历史名城在保护文化遗产、延续城市文化的“根”与“魂”之中得到了发展。

4

  在省住建厅王海副厅长、陈义雄总工的陪同下,陈宜明总工一行考察调研了三坊七巷中严复故居、二梅书屋、小黄楼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

4

  陈宜明总工一行还在省住建厅房管处傅新星处长的陪同下,来到省房协副会长单位融信集团承接的上下杭历史街区修复开发项目考察调研。

4

  项目负责人向陈宜明总工介绍片区内规划并已逐步建设成历史文化街区、商旅休闲、多元饮食、茉莉茶乡、街巷商铺汇集、闽江景观带等6个商业节点等情况。

4

  在考察调研中,陈宜明总工对融信集团在上下杭历史街区的修复开发建设中,能循着历史文化脉络,注重传承保护,将不同业态归位,打造集旅游、商业、办公、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综合空间的方式表示赞赏。

  考察期间,陈宜明总工还安排会见了福建省房协秘书处有关同志和各专业委的负责人,了解协会及各专业委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做好协会的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福建省房协)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