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提出围绕房地产市场“三稳”中心任务开展“三建”创新工作

2019-01-10 17:23:00

扫描二维码分享

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提出围绕房地产市场“三稳”中心任务开展“三建”创新工作

  1月5日,由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天津市房地产企业家新春联谊会暨天津房地产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中房协冯俊会长、中房学柴强常务副会长及业务指导部门市住建委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作为2019年天津房地产行业开篇之作,会议聚集了200多位行业知名房地产企业家参加。本次会议主题为:坚定信心、稳定市场。会上,房协提出将围绕房地产市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三稳”中心任务,开展以“建成房地产企业招商平台、建成房地产租售平台、建成房地产舆论平台”为核心的“三建”创新工作,为行业稳定发展再做新贡献。

  会上,市住建委主管领导及房协孙建峰会长致辞,中房协冯俊会长、中房学柴强副会长、住宅集团康庄董事长等领导针对2019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及装配式建筑技术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会上召开了天津房地产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等文件;成立了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租赁专业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主任、副主任委员,选举路祺同志担任租赁专委会秘书长;对2018年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先进会员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还举办了天津房地产优秀项目及采购项目展示会等活动,住宅集团装配式建筑体系受到与会企业家的高度关注与好评,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也是天津房地产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房协将围绕房地产市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三稳”中心任务,开展以“建成房地产企业招商平台、建成房地产租售平台、建成房地产舆论平台”为核心的“三建”创新工作。房协将建成房地产企业招商平台,以稳地价为目标,搭建土地招商部门与企业直接交流渠道,为企业家来津投资提供良好营商环境。房协将建成房地产租售平台,以稳房价为目标,积极为开发企业、中介企业、租赁企业等提供良好发展空间,以竞合互助方式取代无序竞争发展模式,为住房保障、市场化两个市场提供稳定支持。房协将建成房地产舆论平台,以稳预期为目标,搭建房地产行业与媒体之间的信息交流渠道,以及时全面的舆论导向稳定市场各方预期。

  会议强调:当前,天津房地产租赁市场在市住建委等主管部门的细心呵护下发展势头十分看好,多元化住房租赁体系已经形成,满足了不同人群的租赁需求。未来天津将形成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规范发展的住房租赁市场良好发展格局。成立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租赁专业委员会对于房地产行业十分必要,是天津落实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重要举措。目前租赁专委会已吸收了众多优秀企业加入,成员主要来自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开发自持租赁住房企业、商业地产租赁企业、房产经营管理公司、单位自管产企业、银行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房地产租赁研究机构等单位。下一步,租赁专委会要积极推出行业标准,培训专业人员,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开展租赁企业信用评价等工作,扶持租赁企业更好地发展。

  会议提出: 2019年,房协将在市住建委的业务指导下着力办好房地产博览会、中国房地产盘山论坛、全国房地产企业家大会、信用评价、科研创新、职业教育等20多项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市场化运作为手段,充分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积极发挥出行业组织作用,努力完成好年度工作,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专业化、权威化、优质化的服务,以优异出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