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研讨,启幕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2019-06-21 11:53:0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高质量发展研讨,启幕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中房协:住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圆满落幕

  “高质量”已然成为社会、各产业,包括房地产未来发展的主题词。

  为了研讨中国住房高质量发展, 6月19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办,星河湾集团协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学研用分会承办的住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走进广厦奖标杆项目(企业)于广州圆满落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领导、各省市房协会长、“广厦奖”评审专家及获奖企业代表共聚一堂,论道住房高质量发展,点津房地产高质量发展要义。

  行业共识

  高质量发展成为新时代主旋律

星河湾集团联席董事长吴惠珍致欢迎辞

星河湾集团联席董事长吴惠珍致欢迎辞

  本次盛会,以”住房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星河湾集团联席董事长吴惠珍指出,”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大众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市场需要高品质的产品,企业需要高质量的发展。这是时代发展的趋势,也是行业达成的共识。”以“高品质”为核心发展理念的星河湾,不断探索和实践,推行“星河湾4.0”高品质标准, 满足市场住房高质量需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做主题演讲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做主题演讲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表示,“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不仅仅是房子要盖好,市场环境也非常重要。”他提出,市场供求的短期平衡并不代表长期的平衡,局部平衡并不代表全局平衡,市场的平衡并不代表人民生活需要被满足。“保障人们居住权利是保障人权基本的要素,满足全体人民的长期好生活的需要,是考虑市场发展关系的一个重要方面。”

  积极倡议

  住房高质量发展以可持续发展作为准绳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致辞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致辞

  新时代下,高质量发展成为各产业、各企业遇到的新课题、新挑战。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表示,房地产是基础性、先导性的行业,不能只有“房”和“地”,必须要有“产”,围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应该注重生态建设,始终坚持品德、品质、品位、品牌,通过生态、生活、生产,树立新的地产品质。“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实现房地产高质量发展。”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俊强做主题发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俊强做主题发言

  “从建筑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角度评估房地产企业绿色化程度及可持续发展能力,是经济效益、环境效益、能源效益三个方面的综合成果。”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俊强指出。

  作为地产行业的权威协会,中房协明确倡导,住房高质量发展应是绿色可持续的发展。在住房高质量发展先进经验与技术应用的对话交流中,星河湾集团总裁黄健慧代表星河湾对此做出了积极回应。

  树立典范

  营造高质量发展示范效应

  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中房协正在发掘和树立新的典范,为社会及未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作为品质化发展的典型,星河湾在住房品质发展上,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产业升级,提高客户的居住体验度,引领地产的品质发展。

星河湾集团总裁黄健慧作分享发言

星河湾集团总裁黄健慧作分享发言

  对于业界所关心的“星河湾4.0标准”,星河湾总裁黄健慧坦诚进行了概要性分享,“星河湾4.0标准”是星河湾总结前几代产品的经验和市场反馈,结合目前高端客户的审美及使用需求后提出的星河湾产品实施标准,也是目前全行业最高标准。“星河湾4.0标准”分为“设计篇”“工程篇”“园林篇”“酒店篇”,里面的重点内容即是目前行业发展中针对于品质管控和管理的要点。目前4.0不但是我们星河湾要求的建造标准,也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的检查管控要求,更是我们对星河湾业主和地产开发行业的尊重。

星河湾集团获“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牌匾

星河湾集团获“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牌匾

  此次会议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驻会名誉副会长王惠敏代表中房协为星河湾集团颁授“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牌匾,高度肯定了星河湾对于高品质人居的贡献与推动。

  实践引领

  推动高品质人居新升级

  住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对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广泛而多层次的探讨,环境/公益及城市更新的高质量发展也成为了盛会嘉宾关注的话题。实践决定认知,对高质量示范样板的实战考察将有利于发挥住房高质量典范项目对全行业的实践引领作用,推动中国品质人居的升级。

  6月19日及20日,中房协及相关领导嘉宾分别走进星河湾半岛及星河湾萝峰城市更新展厅,对高质量发展及城市更新发展的样本进行了实地的参观及考察,切身感受星河湾于细节中呈现的高品质人居 。

  作为品质人居的典范,星河湾走出一条具有星河湾特色的品质化之路,呈现多个城市的标杆项目。从品质人居到城市更新,星河湾住房高质量的发展将为高品质人居的发展提供示范,带动及引领中国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星河湾半岛合影

星河湾半岛合影

星河湾萝峰城市更新展厅合影

星河湾萝峰城市更新展厅合影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