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丰:湘西康养产业发展与全龄适老宜居住区实践

2020-01-03 20:30:4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湘西蓝城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俊丰湘西蓝城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俊丰

  中房网讯 2019年12月26日,第八届中国养老地产与大健康项目交流大会暨百城(企业)联动年会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吉首市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康养产业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相关部门、养老与大健康企业家及相关的专业机构进行政策解读、市场分析、经验分享、产业导入和项目对接,推动企业间、项目间的合作。湘西蓝城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丰分享了湘西康养产业发展与全龄适老宜居住区实践。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同志们,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红枫谷项目的实践。因为今天中午湘西州的宣传片已经讲了很多它的资源、政策,也讲了很多湘西康养产业发展项目,原来是一个政策的分享,下面我有一个短片,我的PPT比较早,我们的样板间在26日,今天赶抢出来,有一些图片没有来得及做PPT,所以我一会放一个短片,是电视台的新闻,有一个15分钟的全直播,有一些全方位的户型展示。

  神秘湘西、吉祥首府。我先从三个方面讲,项目详界,一个项目运营模式。我从这三个方面跟大家讲讲整个情况。吉首简称迹,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地级行政区首府。区位优势上午已经讲完了,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战略思想首倡地按照精准扶贫新思路,依托独特的自然环境,目前湘西州三芬之二贫困人口通过产业实现增收脱贫,吉首市50%的人口依托茶叶脱贫致富。

  很多在座的朋友可能第一次听说湘西这个地方,大家听说湘西很贫困,第二我们看了很多电影,我们总裁第一个听说就是《乌龙山剿匪记》这个电影,对于今天来到湘西的人你看看就是一首诗。区位优势的突出,从北向南一次毗邻重庆、贵州、湖北三省市,与长沙、重庆、桂林、贵阳等形成四小时经济圈,与周边张家界、怀化、铜仁等形成一小时经济圈。

  大家这次来在路上到吉首的时间很长,有五个机场,张家界、铜仁、芷江机场、常德机场,还有在建的华远机场是本地的,还没有建成。所以说这个地方到2021年底大家再来就会有高铁,和这四个机场,最主要的是华远机场建成,离我们现在的路程很短。

  吉首市的空气质量今天也讲,被誉为野生动物植物资源天然宝库、生物科研基因库。拥有70%的森林覆盖率,超全国均值20%的负氧离子,是生态康养的绝佳之地。我今年四月份来吉首,它的绿植不是很高大,但是很茂密。

  我主要讲一下它的政策优势。这一次来湘西的时候,我有享受了它的西部开发的西餐,中部崛起的中餐,民族区域自治的民族餐,精准扶贫首倡地的特殊餐,湘西州招商引资的特色餐。尤其当地的招商部门,它的服务是非常好的,我就借此机会跟大家推荐一下,来湘西和吉首市落地做的产业,政府办事的效率,尤其它落地的时候,特色餐就发挥作用,因为它都是针对一个企业制定的。所以他们还是比较认真的。

  生态宜居湘西吉首。我用一句话说就是湘西在哪里?湘西在沈从文的书里,黄永玉的画里,宋祖英的歌里,这是我自己的理解。还有一位民国总理熊希龄,通过图画让大家更加了解。

  蓝城红枫谷康养项目位于湖南省湘西吉首市乾北生态片区境内,占地600余亩,建设用地242亩,项目分量期开发,其中1号楼、8号楼为改造装修工程的启动区,两栋楼及连接商铺中总建筑27620平米。是目前湘西州率先推进的一个高起点、高规划、高标准实施的的健康康养项目,同时也是湘西州唯一一个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今天晚上的晚宴,我们会再增加一个荣誉。

  我们现在的项目总的配套规划是,一园二区七中心。首先是蓝城红枫谷大健康产业园,酒店度假区、阳信居住区。康复医疗中心、博士研发中心、文旅休闲中心、幸福一百大数据中心、民盛服务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养生配餐中心。这是我们整个项目的鸟瞰图。

  现在说一下介绍我们的户型配套,我们这两栋楼,每栋是17层,是采用了一个回字型的建筑,我们现在项目机场是康养公寓,一到三层是养生区,8号楼一层是健康养生餐厅,二到三层我们后面会湘西介绍,现在我们户型分四个户型,有一个大户型,这个项目外是一个公住房的项目,按照这个生态养老和集中教育,我们进行改造,来做的项目。所以我们改的户型第一个是大两居户型,一共是96平米,有一个小两居的户型59.87平米,C1是单人间,单人间大约是112套,48.12平米,也是112套,48.33平米,唯一有特色就是我们每一层加上健康管理办公室,它的户型是59.87平米。我们这两栋楼,一共是容纳392套房间,我们有12套健康房管理办公室。

  这是我们的一个1号楼和8号楼平面图,三层连廊里面有多功能学术交流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小型多功能室、适老用品展示区、文玩店、小超市、药妆店、康养药浴区、养生工作室、卫生间、健身活动室、台球、乒乓球、包括精神辽阳和心理咨询,这是我们一号楼整个的布局。

  我说一下特色配套——健康管理办公室,每三层设计一间,就近为住户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专属健康管理,人文关怀以及酒店式服务,健康管理办公室设置的位置,1号楼第4、7、10、13、16层,8号楼是第7、10、13、16层。这是配套设施,采用了新风中央空调与远红外线地暖保持室内恒温,及清新空气、室内空气洁净,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可使长者减少患病几率,延年益寿。

  我们用广州的配套和服务和它的质量来享受湘西的价格。然后我们在房间里有一个创新的隔断,中间互不干涉,我们采用了松下的品牌坐式淋浴设施,可坐在座椅上悠闲淋浴,可使长者身心温暖,共约80余项特色适老设施,提供长者铁心舒适的高质量居住生活。这个产品我一会在短片里有展示。

  智能化设备科技始终是来自于人性,这是位于人性服务的,我们结合日常健康检测数据,穿戴设施,智能睡眠监测,异常自动警示,以及各项智能窗帘,智能门锁,视听设施等,由先进科技大幅降低长者突发事件风险,并增进生活舒适度。中央三个铁塔5G网我们达到首个全国5G的大智慧平台,通过铁塔的数据发过来,我们再紧密的研发,已经铺设完毕了,我们提供了安全的生活空间,愉悦的生活环境,智能化管理,他的所有我们都可以打开地热。

  然后我们大健康配套设施,我们的养生餐厅,未病先治系统,远距医疗合作,以药食同源概念,规划养生餐厅,采用中医全方位未病先治理念,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的思想。我们和各大颐园建立了远距合作协议,首先就是301医院远距协同的医疗平台,我们已经跟他合作。所有的药疗不如食疗,病从口入,我们的身心调理还是后面有详细的介绍。

  文娱设施,我们设有禅茶室、健身房、书画室、阅览室、咖啡厅、国际社交舞厅、养生美容室、儿童有了空间、影视厅等丰富配套设施。接下来讲运营模式,蓝城红枫谷康养项目秉承集团爱与孝的企业文化,建立特有的三权三养两助一管十位一体经营服务模式,在以人为本的服务信念下,提供优质食、居、行、游、养、乐、医、用、体、学十位一体多元化综合运营服务体系。

  下面我们着重讲讲三权分离经营模式。三权分离我是指产权、经营权、使用权。产权归企业,使企业能全方位服务项目,降低个人投资风险,资产配置,使用灵活。经营权归商家,可以更好地进行商业活动促进资产盘活,有利于产业发展,实现物业增值。使用权充分保障了住户对资产的使用自由并共享优质配套资源,为健康提供保障。因为现在我简单统计一下,我们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健康老人、高龄老人、高危老人,三个阶段的老人,如果让我们在座的长者五十五周岁划分为一个老人的话,这个时候再置业是不科学,因为我也有房子了,我为了养老再置业把积蓄压到房产上是不合理的,所以我们采用产权分离的模式。

  我再讲三养服务模式,养身、养心和养生,以健康管理、慢病条例为主,土医苗药、人民健康系统工程、网络医疗服务平台、智能科技产品提供全面健康保障。以居住环境和文化熏陶为精神修养。养生以药食同源的概念通过营养学、医学、中医保健等有效手段制定益寿延年服务方案,让长者成为健康长寿生活的见证者。这个养身、养心和养生。

  最重要的是两助一管服务模式,我们采用了健康助理和生活助理,酒店式管理服务人员的模式,因为我们刚才说了,每个房间有一个健康管理办公室,这个健康管理办公室有一个健康助理,提供生命体征监测,三高慢病管控,协助整个医疗营养康复,用药等管理方案。生活助理根据客人个人情况科学的安排日常生活,人文关怀、家属联系强化、举办住户及圈层亲友活动。重要事项关心提醒、待办、物品代购。我们提供酒店式服务管理,提供每日问安、每周清洁、每半个月床品更换、消毒,每季度衣服更换,定期住房空调,家电清洁、检测及通知保养,家庭杂事等酒店式日常服务以及定制式专人陪同服务。

  我们的十位一体服务标准体系,秉承爱与孝的传承理念,以人为本、产业为主的宗旨,以国际视野打造十为一体的食居、行、游、养、乐、医、学、体、用的高品质活力康养体系。药疗不如食疗,我们提供专人陪同,他的健康档案,随车跟着一块走了,旅游的时候,现在是抑郁的还是亢奋的等等,我们给他定制旅游方案,比如说他非常兴奋,我们就到冷静的地方,比如大海边放松一下,对抑郁的人,我们到一些热烈的气氛当中,把他塞进去调理一下,这个就是香港的心理咨询问题。养生我们怎么样调理他延年益寿,乐我们的娱乐活动,娱乐设施,老年人根据我们的每个人的个人情况,定制评估娱乐设施,有的人心脏不好,你要他去看表演,吉首是苗圃之乡,要一个健康的娱乐设施。我们的医不是看病,是用医的手段,让他调理养生,更健康,更长寿。学,老年人学什么,在座我们这一代的话,还是有普及的,恢复高考制度也是有限的,所以最需要的是长者和老年人,因为他们在恢复高考还是有一定的文化差距。体,体育锻炼,是太极拳等等,根据每个长者他的身体个人情况和喜好,我们来量身定制他的体育锻炼。用,用品。老年的用品大概有一千多种,我们能用的不止一个拐棍、假牙、轮椅,老年用品在我们不管是长者当中,就是我们在座的现在的朋友们,我们也会经常用到,因为我们的设施,比如说它防滑设施,无障碍设施,现在我们年轻人发生摔倒了,或者酒后的等等,也有很多。但是我们这个用品占大健康这么一个保障,我们在房间以后,对我们的生活环境,和给我们造成的身体伤害,还是有很大帮助,这个只有自己体验过,居住国的才能知道,原来我们也是避不开这些日常用品的。

  再讲讲食,我们有健康餐厅,根据药食同源的理念,比如说我们三高,三高人群有ABC的窗口,吃我们营养餐、健康餐,会在一段时间内,药量减少,甚至根据一段时间调理换药,我们不建议老年人去做饭。尤其现在年轻人也是,因为你吃饭,我们自己做为了解决温饱,我想吃什么,但是不会科学的根据我们身体的需求,我们每一个阶段给大家做一个健康评估,对你监测,你的身体需要什么,缺哪一种营养,是哪一种食材对人体有帮助,或者对现一代身体的已有的疾病进行调理。

  我们三养运营模式就是以人为本,经济闭循环经济体。这是我们整个项目的理念,由于时间关系,我简单的说一下。我们打造全龄宜居幸福生活,部分房型视长者需求,提供家人居住,以创新养老模式,达成全龄化康养昂目标,使长者共享天伦幸福。

  红枫谷未来努力朝向区域性的示范促进中心,全国康养服务产业链标杆品牌、国际性的旅游养生生活目的地、全产业链目标迈进,成为武陵片区的康养中心。

  关于入住体验里面的入住须知就不一一概述了。长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注康养、关注养老就是关注明天自己的明天。好,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