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荣盛华府

2019-12-12 15:09:1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本项目为益阳·荣盛华府,位于益阳市高新区。设计本着“打造宜居小区”的理念,力求达到打造和谐社区,共享品质生活的完美追求。在充分考虑地块周边自然环境的基础上,追求多元化、个性化的空间营造,为居民提供一个生动、舒适、安全的户外活动场所。布局上注重现实性与超前性,科学性与可操作性的统一,力求营造一个高标准、高品位、布局合理、设施完善、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的高品质居住小区。其中小区内有一座自然山体—“春晓山”,且对“春晓山”实施规划环境保护及重塑利用。环境设计以“春晓山”为核心,小区景观组团为辅助,使得环境景观充足、丰富、多变,并用绿化来创造活动分区,营造各业主的私密性空间。水景穿插布置,在整体景现中充分运用亭、台、廊、阁等景观元素,营造丰富的环境效果,做到平面与空间结合,点、线、面的结合,观赏性和参与性的结合,营造良好的特色环境。

  建筑造型要素简约,无大量装饰性构件,项目遵循原建设场地,建筑布局顺应自然地形、地貌特征;住区的绿地率为46%,绿化灌溉采用喷灌、微灌等高效节水灌溉方式。建筑布局考虑并保证为每栋楼争取最大的采光、通风,日照条件。结构体系方案的设计亦充分考虑了低耗能,运用节能环保的设备设施。建筑外立面装饰选用环保涂料等材料,减少石材、金属、高反射玻璃等高价、高能耗,或有可能产生污染的材料用量。住宅在平面布置和建筑构造上采取防噪声措施,在楼板、分户墙、外窗、入户门处采取隔声措施,电梯不与卧室、起居室相紧邻,住宅外窗玻璃采用中空玻璃。项目均设有门禁对讲系统,入户门选用隔声高档防盗门,监控中心24h专人值守。

  设计中通过对项目需求与环境条件的分析,实施各种绿色建筑设计措施,最大程度的满足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和《湖南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对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室内环境质量等方面的要求,使项目达到《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一星级要求。混凝土结构中全部采用400MPa级及以上热轧带肋钢筋,有效节约钢材;采用可再利用材料和可再循环材料,项目施工过程中采用装配式结构、标准层以上全部采用铝模施工等新工艺。在设计和施工管理过程根据四节一环保的要求有效的达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的目的。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