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璟阅城

2019-07-03 18:39:2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项目地处厦门市集美区大中轴核心地段,位于安仁大道与地铁4号线黄金十字中轴交汇处。紧邻灌口中学、厦门医学院,左拥集美新城CBD,右揽风景湖,咫尺三李城万达广场。项目为禹洲地产携手中国房地产百强-联发集团,秉承打造精品项目的理念,融汇厦门人居习惯,璟致一城之美,阅尽厦门繁华,合着精雕之作。以匠心填补区域内高端人居空白。圈定城市繁华芯,筑造千亿集美人居标杆。

  项目总体布局意在营造社区的居家氛围,空间上分隔了与城的边界,让人既能感受到抵达的归属感,亦能感受到启程的仪式感。整体设计承袭东方风骨,融入闽越人文风韵的灵感,形成传统民居三进式入户归家礼序,打造内敛、私密的园林景观。“三进式”院落园林:一进:主入口景观;二进:组团花园景观;三进:中庭景观。整个空间轴线可划分为城市形象-小区入口-景观水池-中央花园-组团节点-入户大堂-架空庭院-电梯门厅。打造“八级回家流线” 营造酒店“管理式服务服务”的服务体验。

  利用内部中庭景观资源,结合建筑底层架空,形成“大尺度中心花园”,使建筑如同生长在环境之中,与景观有机融合,创造出生态宜人的居住环境。园林景观,尽现精致秩序之美。这里建筑不再是孤立的存在,而是与环境充分融合渗透,提高建筑空间趣味的同时,也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交融。

  “阳台”是建筑主立面占比最高的组成元素,它对建筑立面的影响是决定性的。为了减少阳台上生活化的场景(晾晒衣物、封闭阳台等)等对建筑立面的破坏,我们并不把“整齐”作为立面肌理的唯一逻辑,而是顺应各种个性化的需求对建筑立面的影响,试图在内与外之间建立一层模糊的表皮,由它来定义立面肌理的逻辑,从而达成了个性需求与公共形象之间的一种对话。这就是建筑立面上看似不规则的穿孔板的设计初衷。穿孔板在起到遮阳作用的同时,使建筑得以达成轻盈优雅的整体风格,打造出有别于常规住宅项目的新颖形象。清风阳光自在穿行,让生活与美好坦然相见。

  城市以建筑空间为主,而建筑空间为人服务。建筑设计应不断探索和发现人居生活轨迹,洞察新居住需求、读懂未来生活。建筑是城市消费的有机载体,更是承载人们多样生活场景的空间表达。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