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玉河院子

2019-06-28 16:41:0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东海·玉河院子”项目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高铁新区交界处,地块南至中梁地块,北达东方红东路,西侧为规划崇德二大道,东侧为减河西大道。紧靠减河风景带,远离工业区。该项目目距德州市行政中心仅4公里,距德州东高铁站仅8公里,毗邻减河湿地公园风景带,区域位置极佳,周边具有德开小学、德州太阳谷、奥德乐时代广场、人民医院开发区分院及中医院开发区分院、德百澳德乐、银行、五星级酒店等齐全的配套服务设施,生活极其方便。

  项目总占地面积51.5亩,是以居住性质为主的综合性社区,区域总建筑面积10.5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35亿元,容积率为2.3,绿地率高达35%。小区由14栋楼组成,包括6栋11层住宅楼、2栋18层住宅楼、2栋32层住宅楼、2栋2层商业楼、1栋2层公共配套建筑及配套幼儿园组成。

  “东海·玉河院子”打造中式传承、皇家风范、文化豪宅;按照小区规模,合理确定规划分级,功能结构清晰,由南到北、由东到西依次增高,形成良好的自然景观观赏视线。这是德州少有的中式文化豪宅,德州人的第一居所,从中可以体验到皇家园林的精髓。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非常讲究门第的,而门第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大门。从“东海·玉河院子”西大门就能体会到德州望族“高门鼎贵”的气势和威严。

  “东海·玉河院子”建筑造型新中式风格,传承中国传统建筑,与现代建筑相结合;建筑外立面仍然保留着中式住宅的神韵和精髓,“天人合一、浑然一体”,运用现代建筑材料和新技术提炼出传统建筑的符号元素和内涵意义。小区住宅户型面积从90平米到160平米不等,类型包含:五室两厅三卫、四室两厅三卫、三室两厅二卫、两室两厅一卫等。户型设计空间宽敞、采光充足、通风良好、动静分区、洁污分离、布局合理。院落之间由绿化系统贯穿,居住区共建设施完备,商业配套齐全。环境怡人,文化氛围浓郁,符合现代化居住条件。

  “东海·玉河院子”紧邻幼儿园、崇德小学、弘德中学及德州市一中,具有很好的教学资源。附近有奥德乐等多处健身场所及大型商场遍布项目周边,健康旋律自在畅享;在这个位居城市中心的价值地段上,安静优雅的居住环境与熙攘的街区互不干扰,便利的交通与闲适的生活互相平行。

  小区景观采用一环三轴、九园组成。一环:主环路作为归家之路,也是整个社区的慢跑道。三轴分别为东中西三个景观轴。九园为九个不同主题的园林空间。

  1、在九园中最为重要的花园有两处,分别为山庭和水园。山亭为中央阳光草坪空间,为整个小区提供举办休闲活动、开展户外活动的多功能场地;水园为特色景观溪流为主景的安静休闲花园。各个宅间绿地分别设置健身、娱乐、游戏等不同功能,满足老年人、儿童、养宠物的居民等不同类型人群的需求。整个住区内部的绿地系统相互贯通,功能空间沿伸至每栋建筑的周围提高绿地的使用效率,这样不但增加了绿地和每个住宅的接触面,使每户居民均能方便地享受到绿地,又可以更有效地改善居住区内的生态环境,使之真正形成绿色生态环境。

  2、整个小区绿地配置特色可以概括为:植物包裹建筑,绿化改变环境,绿篱引导主线路,种植改造小环境几大要点。;

  3、结合项目景观及文化定位,通过植物的叶、花、枝、整体形态等生物特性,选择具有一定典故和寓意的植物品种,借物抒情,借物言志。并通过植物对空间的围合和种植层次的不同组合,营造新中式景观的情感意境和空间氛围。

  4、依据生态学原理和生物学特性,科学地选用树种及合理配置,乔木、灌木、草地及藤本植物等。生态环境多样性体现在场地内有开敞草坪、耐阴植物组合、季相特征植物组合等不同生境。在植物配置上注重植物生态适应性,突出季相变化;模拟自然的人工植物群落;速生与慢生、常绿与落叶科学合理搭配,选用适当规格苗木,做到近期效果与远期效果相结合,生态效益和景观效益相呼应的效果;

  小区绿化及景观设计突出以人为本并结合当地地域特色的理念:

  1.“以人为本”,创造舒适宜人的可人环境,体现人为生态。 “人”是景观的使用者。因此首先考虑使用者的的要求、做好总体布局,使居民有一个舒适,安全,阳光的生活

  2. “以绿为主”,最大限度提高绿视率,体现自然生态。打造特色的植物景观带。设计中主要采用以植物造景和环境设施小品为主,绿地中配置高大乔木,茂密的灌木,营造出令人心旷神怡的环境。                 

  3. “因地制宜”是植物造景的根本。小区景观设计中,“因地制宜”应是“适地适树”、“适景适树”最重要的立地条件。选择适生树种和乡土树种,要做到宜树则树,宜花则花,宜草则草,充分反映出地方特色,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最经济、最节约,也能使植物发挥出最大的生态效益,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崇尚自然”寻求人与自然的和谐。以“创造自然,享受自然”作为设计法则,贯穿于整个设计与建造中。只有在有限的生活空间利用自然、师法自然,寻求人与建筑小品、水体、植物之间的和谐共处,才能使环境有融于自然。

  “东海·玉河院子”住宅小区在住宅适用性能、环境性能、经济性能、安全性能、耐久性能等方面均设计合理,配套得当,并充分利用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新材料、新管理等成套技术。

  小区智能化,按照国家标准设计,配备摄像机监控系统,楼宇对讲系统,区域物业管理计算数字联网,电子巡更保安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区内紧急报警系统。

  “东海·玉河院子”住宅小区是东海集团在2018-2019年度开发重点的项目,公司追求卓越、倡导绿色环保,精益求精,以一流的设计、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服务打造出不折不扣的一流地产精品。项目投入使用以来深受广大业主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赞誉,有力地提升了德州城区城市规划内涵和建设水平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