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瑞地产连续九年荣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百强称号

2019-03-29 14:28:00来源:景瑞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3月20日,2019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研究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持,已连续开展十一年,其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景瑞地产凭借着持续的成长突破能力及良好的业界口碑,自2011年起,连续9年跻身百强房企行列,荣膺“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称号,蝉联“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运营效率10强”。

  成长持续突破,规模再上台阶

  2018年虽然全国商品房销售再创新高,但不容忽视的是各类调控政策依然严格,资金渠道全面收紧,房地产企业依然面临着严峻的生存形势,而越是严峻的环境越能反映出房地产企业的底子。

  景瑞的持续成长突破能力在2018年得到延续。过去一年,景瑞实现合约销售252.36亿元,同比增加37%,连续三年创下公司历史新高,合同销售均价保持高位,达到21727元/平方米。

  即便是在房企销售普遍放缓的2019年,景瑞也依然保持着稳步增长的步伐,其前两月的合约销售同比继续增长26%,销售均价维持在行业领先水平。

  良好的业绩续航能力来自于景瑞深耕一二线核心城市及机会型城市的战略。从2013 年起,景瑞就开始提前优化城市布局,将投资重心转移至上海及核心二线城市,加大长三角等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及投资开发力度。

  这样的布局策略为景瑞这些年的持续成长埋下了伏笔,布局城市能级的拉升提高了景瑞产品的安全边际线,景瑞2018年21727元/平方米的销售均价要高于TOP10房企的水平。

  不仅如此,合约销售的提升以及良好的综合运营能力极大带动了公司毛利率的走高,从2018年年报数据来看,景瑞毛利率较2017同期增长6.5个百分点。从毛利率的增幅表现,也都可以看到景瑞不俗的吸金能力。 

  此外,2018年,公司新增土地储备165.92万平方米,在天津、武汉、苏州、杭州、台州及南京等城市多样化拿地共斩获22个项目。截至2018年,景瑞的土地储备近5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8%,可以满足未来2-3年的可持续发展。

  定制引领行业,满意度稳定提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客户对于住宅的高品质,个性化需求将越凸显,对于能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开发商也将越加依赖。景瑞地产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为爱定制”,挖掘客户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方面的需求,提供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产品和服务,践行“DTV(客户价值设计Design to Value)战略”。 

  景瑞地产通过自身的“客户洞见系统”收集和挖掘客户需求数据,在产品定位设计过程中让客户互动参与,同时满足客群的共性和客户的个性需求,成为了产品定位数据化的行业标杆。

  在产品上,景瑞依据自身多年的定制化住宅开发经验,把定制产品体系打造成“甄选空间”、“个性精装”、“自在健康”等七大维度,为客户提供定制服务。要实现多维度的产品定制,离不开地产下游供应企业的支撑,景瑞为实现客户更为多样化的需求,不断整合理念相同的供应伙伴,打造了特色的“柔性供应链”,确保了定制化产品的落地。

  由于定制化业务带来的项目操作复杂度极具增加,图纸量,清单量,管理成本成几何倍增长,为此景瑞开发了 “BH信息化系统”,它实现了项目开发过程中从前端到后端的管理支撑。

  景瑞通过这些核心竞争力的打造,从根本上颠覆了传统地产“B2C”的商业逻辑,向着住宅开发的大规模定制模式,不断前行。过去的2018年,景瑞地产完成了客户洞见系统的上线,基于不同城市客群打造了完整的定制精装产品线,并匹配了相应的管理流程与制度,组织形式上不断推陈出新,加速新业务落地。

  景瑞通过多个项目定制及选装销售的达成,验证了市场需求的真实性,实现了全盘定制和近2/3选装率,净利率最高可达16.1%。同期,景瑞2018年的客户满意度也随之提升至83分,品牌及产品也逐步显现溢价,成为行业及资本市场关注的新焦点。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