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IP 助力景瑞地产荣获2018年度“行业引领奖”

2019-03-29 14:26:16来源:景瑞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3月26日,上海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举行年会,并对2018年度各领域表现优异的房地产企业进行了表彰。

  在景瑞控股提出的向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双轮驱动业务模式指引下,景瑞地产不断打造“定制化”产品IP标签,凭借在客户价值设计(DTV)方面的突出转型成果,斩获“行业引领奖”。

 定制化引领转型之路

  房子是用来住的,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新兴的消费群体兴起,购房人不仅要求有房,更对居住品质有更高要求,对住宅的功能、品质、审美拥有更多个性化需求。

  在这样的背景下,景瑞地产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为爱定制”的理念,挖掘客户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方面的需求,提供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产品和服务,践行“DTV(客户价值设计Design to Value)战略”。

  早在产品定位设计阶段,景瑞就让客户充分参与,通过其“客户洞见系统”收集和挖掘客户需求数据,成为产品定位数据化的行业标杆。

  目前,家居定制行业还没有形成垄断格局,精装交付又逐渐成为房地产行业整体大趋势,提供买房到入住一站式服务的开发商近水楼台,可以在最前线满足买房人的个性化需求。

  而景瑞地产已然凭借定制化产品和服务体系,抢占了这个领域的先机。依据自身多年的定制化住宅开发经验,景瑞地产全新开启了以客户为核心进行产品开发的商业模式,从“甄选空间”、“个性精装”、“自在健康”等七大维度,为客户提供定制服务。

  定制化的另一层意义在于有机会成长为房企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景瑞围绕DTV打造并输出系统化服务,可以有效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价值,从而实现更高的溢价和利润率。

  随着房地产行业走过黄金期,在房地产开发利润逐渐回归的大背景下,这一尝试对整个行业具有借鉴意义。可以说,景瑞地产的创新探索正在引领行业尤其是房企转型的某一个方向,并不夸张。

  规模化定制的落地

  定制化是一个美好的概念,而发展定制化业务需要面对的是项目操作复杂度极具增加,图纸量、清单量、管理成本成几何倍增长等现实问题,真正实现定制化,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持。

  为此景瑞开发了 “BH信息化系统”,实现项目开发过程中从前端到后端的管理支撑。通过技术支撑,景瑞真正从根本上颠覆传统地产“B2C”的商业逻辑,向着住宅开发的大规模定制模式转型。

  2018年,景瑞地产的定制化发展取得重要突破——完成了客户洞见系统的上线,基于不同城市客群打造了完整的定制精装产品线,并匹配了相应的管理流程与制度,组织形式上不断推陈出新,加速新业务落地。

  通过多个项目定制及选装销售的达成,景瑞实现了全盘定制和近2/3选装率。同期,景瑞2018年的客户满意度也随之提升至83分,品牌及产品也逐步显现溢价,成为行业及资本市场关注的新焦点。  

  目前,景瑞在探索定制化模式的道路上,已经逐渐培育起四大核心竞争力:精准高粘性聚客平台、“随插即用”产品开发体系、“柔性供应/技术”开放系统及端到端一体化资讯系统。

  通过完善的模式构建,如今购房者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享受景瑞地产提供的定制化服务,包括在定制化住宅交付之后,通过电商模式持续购入某一种定制化产品,以完善居住体验。

  景瑞未来会以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服务为目标,涵盖从购买、装修到入住后的一系列服务定制,为住户提供完整的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

  此外,景瑞还在积极搭建“集客平台”,为客户提供一个更加高效便捷的交互平台,以参与地产项目前期的互动定制,进一步提升景瑞吸纳客户洞见和需求的效率,为未来提供景瑞全方位的定制服务打下资讯化平台的基础。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