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海:2019年重点关注“均衡”

2019-03-21 02:32:2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3月20日,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备受关注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榜单揭晓。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办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11年,相关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4

亿达中国高级副总裁、亿达科技新城董事长于大海

  在本次测评成果发布会上的一场主题为“新征程,新梦想--2019房地产市场解码”的高峰对话环节吸引了多位房企及产业链高管参与讨论。

  亿达中国高级副总裁、亿达科技新城董事长于大海表示,对于亿达中国来讲,2019年重点关注“均衡“。一个是拓展的布局要进一步均衡,还有轻重资产的布局均衡。

 以下为文字实录:

  于大海:我们是中国最早一批专注于产业园区和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的企业,21年前打造第一个大型产业园区就是大连软件园,到现在20多年历史。2014年港交所上市,被国际资本誉为中国最大最领先的商务园区开发商和运营商,商务园区就是人脑+电脑在花园式办公的写字楼里的形态。

  对于亿达中国来讲,2019年重点关注:

  均衡:一个是拓展的布局要进一步均衡,目前在全国20个一线和二线省会城市开发运营40个商务园区,整个面积包括持有、在建超过200万方。我们服务的目标客户是优质企业,我们所布局的城市,也就是我们客户想要所在的城市,我们今年的重点可能会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在京津冀、胶东半岛,特别是重点布局长江中游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

  还有轻重资产的布局均衡。各地政府平台公司委托给亿达的项目增速非常快,去年超过了自有投资和持有的园区面积。

  位于亿达来讲,我们提供的产品无外乎硬件和软件,产业地产本身就是以产业为牵动,地产为载体。在硬件方面20多年前刚打造产业园区的时候,我们自己和客户所关注的都是性价比,也就是一平方米能产出多少效益,整个楼宇得房率是多少。但是迅速我们会被世界上,包括创新型社区等等新的理念和实践所打动。我们现在从企业到客户所关注的效价比,讲求每平方米能够提供的效能,讲求企业在写字楼里工作的人愉悦程度和工作效率。所以我们更多为我们企业客户打造的是新鲜的、有趣的、跨界的,能够交流和碰撞的工作空间和环境。

  另外重点打造跨界的生态圈和产业资源池,也包括我们在深圳专门注册和运营了一家做智慧园区的亿达云图(音)公司,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利用先进技术帮助政府提升产业活力,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帮助企业人实现美好生活。

  我们是开放的,体现在我们要向所有的和我们的主业能够产生协同效应的商业模式开放。特别在我们身边有大量的优质客户值得我们大肆开展产业投资工作。在北京市的重点工程也是由亿达中国招商运营的中关村一号项目,50多万方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核心项目,刚刚进驻一个客户去年应收1000亿,但是今年订单已经可以支撑实现5亿的营业收入。在我们身边365天和这些客户在一起,我们最熟悉最了解他们,我们做这样的产业投资可能也最安全。

  另一方面开放就是合作模式上,目前我们中国一些城市已经陆续对产城融合这样的发展模式给予更多的认可,甚至在整个土地政策上给予一些专项的支持。我们今年会面临10个,甚至更多大型产城融合的项目,我们也希望有更多有志于转型在产业地产方面进行尝试的企业能够把我们共同的资源、能力、经验一起整合,共同把项目打造好。

  从新梦想来讲,我们近些年提出的产城融合的基础上产城人的发展模式,一个城市的意义就是要赋予人一个舒适的生活空间,完善的城市配套,以及丰沛的发展机会。亿达正是通过开发运营的园区所在的城市提升一个城市的规划,促进地域人文的发展。特别要把产城人可持续发展整合在一起,真正让产业经济的发展,给社会、给城市带来的红利能和全体市民能够分享。所以我们的新梦想就是希望我们有更多的城市,在更多的目标城市里实现我们这样的产城人,能够更好地开花结果,能够更好惠及全社会。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