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军:房地产行业今年所面临的资金压力仍然存在

2019-03-21 02:19:4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3月20日,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备受关注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榜单揭晓。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办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11年,相关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5

全筑集团副总裁孙海军

  在本次测评成果发布会上的一场主题为“新征程,新梦想--2019房地产市场解码”的高峰对话环节吸引了多位房企及产业链高管参与讨论。

  全筑集团副总裁孙海军谈及对当前形势的看法和认识,他认为从紧的调控政策今年应该不会有很大的改变,虽然年初有个别城市政策松动,但幅度不会很大。虽然年初央行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释放了长期的增量资金,这是针对实体经济去的,调控政策下大部分资金还是很难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释放的流动性也难以在房地产行业发挥作用,今年行业所面临的资金压力还是存在。

  以下为文字实录:

  孙海军:去年面对风云变幻、复杂异常的市场环境大家都过得很辛苦,“两会”强调我国经济运行以稳为主,政府工作报告里“稳”出现了很多次。而房地产行业房住不炒的定位也越来越清晰和明确,旨在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从紧的调控政策今年应该不会有很大的改变,虽然年初有个别城市政策松动,但是我觉得幅度不会很大。

  资金层面,今年年初央行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释放了长期的增量资金,这是针对实体经济去的,调控政策下大部分资金还是很难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释放的流动性也难以在我们行业发挥作用。我们今年行业面临的资金压力还是存在的。

  需求层面,随着政府的租赁住房规模不断扩大,加强人们对房价下行预期产生的观望氛围,今年刚性需求也在明显放缓。

  这些情况表明今年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困难和压力还是不小的,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企业要想发展要做好两方面工作:

  加快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在各类城市和区域之间,在产品各种业态之间,在商品区域化自持之间的配置比例,推动多样化布局,立足长远,不断提升企业的应变能力,以适应不同政策条件下的各种市场需求。

  加强风险控制,调整好资金在企业运营、产业投入和规模发展之间的比例关系,做好平衡。在确保稳健经营基础上,寻求突破和发展。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