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下降4%,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黄宇2019-08-19 13:24:13来源:第一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由于多户型住宅单元开工数量急剧下降,7月份美国新屋开工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但营建许可数增加到8个月高位为房地产市场纾困提供了希望。

  美国商务部周五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下降4.0%,经季节性调整后为119.1万套,不及预期的125.7万户,前值为125.3万户,同时将6月份的新屋开工数据从125.3万套下调到124.1万套。令新屋开工总数下降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热带风暴“巴里”在7月中旬肆虐,令路易斯安那州的住房建筑施工中断。

  占住宅市场最大份额的单户住宅开工总数在7月份增长了1.3%,达到87.6万套,创下六个月来最高水平。其中美国东北部、西部和中西部的单户住宅开工率出现上升,但人口稠密的南部地区则下降了3.9%。而7月份多户住宅部门开工率下降16.2%至31.5万套。

  另一方面,7月营建许可总数飙升8.4%至133.6万户,创下2017年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高于预期的127万户,前值为123.2万户。

  其中7月份建造单户住宅的营建许可增加1.8%,达到83.8万套,创下八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多户住宅的营建许可数飙升21.8%至49.8万套。尽管7月单户营建许可有所增加,但依旧落后于房屋开工数,这表明着单户住宅建筑需求仍然不温不火。

  今年以来营建许可数据一直很疲软,下降部分主要集中在单户住宅上,但7月数据的回升是一个积极的迹象。

  15日的建筑商信心调查显示,房屋建筑商在8月份对住房市场的信心有所增强,主要原因是市场对单户住宅的需求强劲,但建筑商也表示,由于经济不确定性导致利率下降,较低的借贷成本并没有推动住房市场。而且房地产行业面临着过度监管、用人长期短缺以及可建土地缺乏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到最后还会引发建筑成本上升。

  根据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地美(Freddie Mac)的数据显示,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已经从去年11月的4.94%的峰值降至现在的3.60%。但由于土地和劳动力短缺,限制了建筑商建造低价房屋的能力,住宅市场实际上并没有受惠于抵押贷款利率的下降,房地产市场继续受到库存紧张和销售增长缓慢的拖累。加之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经济前景风险增加,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并引发经济衰退担忧,预计美联储未来将继续降息,令住房抵押贷款利率进一步下降。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