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房地产调控效力显现 一季度豪宅价格创10年来最大降幅

蔡鼎2019-04-02 16:42:00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

  去年,新加坡的房地产市场着实火了一段时间。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新加坡房价大涨7.32%。

  一直致力于严格控制房地产市场的新加坡当局,为应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过度繁荣”,去年7月突然宣布提高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和贷款与价值比率(loan-to-valueratio,以下简称LTV)。

  如今,新加坡政府的调控效力逐渐显现,据彭博社、路透社消息,今年一季度,新加坡私人住宅的价格创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跌幅,高端住宅价格更是创下10年来最大降幅。

  黄金地段的房价下跌2.9%

  4月1日,新加坡市区重建局(URA)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一季度,私人住宅地产指数较2018年第四季度下降0.6%。

  路透社报道称,这是继去年四季度下降0.1个百分点之后,该指数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下滑。

  亚洲新闻台(channelnewsasia)报道称,URA的估计是根据购房者提交的印花税合约成交价格,以及截至三月中旬开发商售出的房屋资料编制而成。URA将于4月26日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的整体房地产市场数据,届时的数据将会有所更新。

  另外,本周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包括乌节路购物区和圣淘沙在内的新加坡黄金地段的房价下跌2.9%。高纬物业资讯公司(Cushman and Wakefield)的数据显示,这是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大的跌幅。

  高纬物业资讯公司研究主管克里斯汀·李(Christine Li)表示,“多重降温措施,加上宏观经济下行,已经开始压低购房需求。”

  克里斯汀·李还预测称,今年,新加坡的房价将总体平稳。

 二手公寓价格同比下降0.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克里斯汀·李所说的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在去年房价飙升后的“过度繁荣”,新加坡有关部门从去年7月开始对个人购房者征收了更高的购房印花税,并收紧了住房贷款的上限。此外,新加坡有关部门还公布了更为严格的指导方针,规定新建私人公寓和共管式公寓的最大单元数,限制低端住宅的交易,同时反洗钱规定给开发商们也增加了额外的行政负担。

  除了私宅和豪宅外,根据本周一发布的最新预估,2019年第一季度,新加坡房屋委员会(HDB)二手公寓价格同比下降0.3%。环比来看,新加坡今年一季度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31,低于2018年第四季度的131.4。

  OrangeTee&Tie研究主管克里斯汀·孙(Christine Sun)指出,尽管新加坡房价已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但环比变化仍然温和,且降幅较上年同期放缓。克里斯汀·孙指出,在过去两年下跌了约2%后,当前新加坡房价已基本企稳。

  克里斯汀·孙还补充称,随着政府对购买较旧公寓的中央公积金贷款规则作出修改,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催生更多对新加坡二手公寓市场的正面情绪。因为买家现在能够更好地进行融资,新规定可能会增强旧公寓对买家的吸引力。

  此外,美联储在上月的FOMC议息会上宣布暂停加息,世界其他央行预计会效仿,克里斯汀·孙表示,这将确保金融体系内有充足的流动性,这通常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 本市有户无房家庭,如何办理租房备案?
  • 为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继商品房预售款可支付预售项目建设施工进度款和向政府部门缴交各项费用或税金后,日前,《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区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实施细则(修订稿)》(简称《实施细则(修订稿)》)正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在修改的细节中放宽了商品预付款使用范围,提出开发企业诚信档案已建立满18 0天,且当前诚信分值不低于100分,商品房预售款可抵扣项目土地成本。
  • 3月2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绿道建设推动了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形成,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共建设绿道5.6万公里,其中2018年新增绿道1.4万公里。
  • 现将规定的工程造价计价依据中增值税税率由10%调整为9%。
  • 决不允许以任何名目揩减税的油。
  • 据媒体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在海南的一个经济论坛上表示,房地产税处在研究起草阶段,是指还没有形成共识,还有很多问题还在研究,并且意见分歧不小。
  •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明确工业物业产权分割及分割转让不动产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将于2019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近日印发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若干规划用地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提出,闲置宅基地可以村集体经济组织为单位,通过拆旧建新发展民宿。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