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和新加坡楼市有点凉

吴家明2019-04-02 16:39:26来源:证券时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一直以来,澳大利亚、新加坡楼市备受买家青睐,这些地方的楼市虽然还没有出现剧烈波动,但也在经历“煎熬时期”。

  据海外媒体报道,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澳大利亚全国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6%,州和地区首府的房价下跌0.7%,比去年同期下降8.2%。其中,今年3月悉尼的房价下跌了0.9%,比2017年中期的峰值下跌13.9%。墨尔本的房价下跌0.8%,比峰值下跌了10.3%。

  过去17个月里,澳大利亚楼市的关键词仍然是下跌。CoreLogic研究主管Tim Lawless表示,虽然3月份澳大利亚全国住宅价格环比降幅有所放缓,但房价下行的范围在地域上变得更加广泛。此外,澳大利亚高端住房市场受到的冲击更大,因为银行在向债务水平较高的借款人发放贷款时变得更加谨慎。此外,澳大利亚房屋建筑业的收缩速度达到近6年半以来最快水平。由此可见,楼市寒冬中不仅房地产开发商在裁员节流,相关行业也在大幅缩减开支。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私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6%,连续第二个季度下跌,创下近两年来的最大跌幅。其中,豪宅价格环比下跌2.9%,创下自2009年二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高纬物业资讯公司研究主管克里斯汀表示,多重降温措施加上宏观经济的下行,已经开始压低购房需求,但今年新加坡的房价将总体保持平稳。

  新加坡政府担心房地产市场过热,在2009年开始引入住宅房地产的限制措施,包括政府规定借款人每月按揭还款额不得超过收入的60%,同时对房屋交易征收高额印花税等,调控措施之后新加坡房价在2013年见顶,随后便开始长达数年的下跌。新加坡政府此前曾多次表态,不会放松自2009年以来实施的管控措施,他们担心一旦放松可能导致地产泡沫再起。不过,新加坡房价直到2017年三季度开始一度重回涨势。

  去年7月,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国家发展部和财政部联合公告表示,新加坡将上调购买住宅物业的额外买方印花税税率,并收紧贷款限额。据悉,额外买方印花税是新加坡政府于2011年推出的为住宅类房产降温的措施之一,是在缴纳固定印花税外,需要额外支付的买方印花税,目的在于缓解当地和国外住宅物业买家的强劲投资需求,确保新加坡人依然可以买得起当地住宅。

  新加坡知名房地产公司凯德集团此前宣布,将通过一次现金加股票交易,以70.4亿新元(约合4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淡马锡旗下房地产公司Ascendas-Singbridge Pte,此项交易将诞生亚洲最大的房地产公司,总资产将达到860亿美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 本市有户无房家庭,如何办理租房备案?
  • 为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继商品房预售款可支付预售项目建设施工进度款和向政府部门缴交各项费用或税金后,日前,《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区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实施细则(修订稿)》(简称《实施细则(修订稿)》)正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在修改的细节中放宽了商品预付款使用范围,提出开发企业诚信档案已建立满18 0天,且当前诚信分值不低于100分,商品房预售款可抵扣项目土地成本。
  • 3月2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绿道建设推动了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形成,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共建设绿道5.6万公里,其中2018年新增绿道1.4万公里。
  • 现将规定的工程造价计价依据中增值税税率由10%调整为9%。
  • 决不允许以任何名目揩减税的油。
  • 据媒体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在海南的一个经济论坛上表示,房地产税处在研究起草阶段,是指还没有形成共识,还有很多问题还在研究,并且意见分歧不小。
  •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明确工业物业产权分割及分割转让不动产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将于2019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近日印发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若干规划用地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提出,闲置宅基地可以村集体经济组织为单位,通过拆旧建新发展民宿。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