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罗韶颖:动态把握区域和行业发展机会

亚晨2019-04-02 10:03:0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亚晨) 东原集团凭借在过去一年来的优异表现,位列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最新公布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第47位,并荣膺“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社区文化运营5强”殊荣。根据克而瑞数据,东原集团2018年度销售业绩突破500亿元,达到548.7亿元,圆满完成2018年初制定的500亿销售目标。

迪马股份董事长/CEO、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女士

迪马股份董事长/CEO、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女士

  对于这样一家以稳健成长而着称的企业,也给2019年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即销售金额增长速度在40%-50%之间。迪马股份董事长、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在接受中房网专访时表示,今年会相对宽松和灵活,所以没有把销售目标定的很高。这个增速相对于去年的销售业绩,不管行业形势如何风险比较可控。

  如果以今年的销售目标来看,东原集团的后续货值是企业实现业绩增长的重中之重。根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18年东原集团新增土地货值高达813.9亿元,已经为下一阶段的发展做好充足准备。

  据东原集团官网消息显示,自2013年以来,通过多元拿地方式深化华东、华中、华西、西南这四大区域布局,并向环渤海、广深区域进行拓展。进入2018年后,东原在南京、苏州、武汉、成都等深耕城市群进一步加强土地储备,并将版图进一步扩张至西安、郑州等强二线经济发展重点城市。

  罗韶颖对中房网表示,每个公司的策略和战略不一样,东原一直以来立足于做一线强二线。她认为未来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放到中长期还是中国城市资源集约化利用的重点区域。“在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里,也有城市分化,这里会重点看这个城市产业结构、人口结构、不同年龄段的结构、教育产业发展情况和大学生数量等因素。以及这个城市本身资源配套,基础设施和公用资源的配套情况。至少在东原目前已经布局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我们会持续做。”罗韶颖说。

  谈及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形势这一话题,在罗韶颖看来,房地产是金融属性非常强的行业,跟经济基本面分不开。从房地产本身的行业发展来看,经过2018年的收缩,2019年首先会有一个符合市场规律的反弹。至于反弹到什么程度,持续多长时间,将取决于经济的影响。作为东原集团,罗韶颖称要动态把握“一城一策”带来的地区机会和行业发展机会。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