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伟豹:2019年绝对比2018年更好

2019-03-21 03:31:1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3月20日,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备受关注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榜单揭晓。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办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11年,相关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5

路劲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单伟豹

  在本次测评成果发布会上的一场主题为“新征程,新梦想--2019房地产市场解码”的高峰对话环节吸引了多位房企及产业链高管参与讨论。

  路劲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单伟豹表示,新的一年里政策放松了,感觉到今年不会很差。单伟豹认为,2019年绝对相信对房地产是好年,绝对比2018年更好,但是集中程度更大。

  以下为文字实录:

  单伟豹:标题我也不太同意,房地产是非常务实的产业,没有虚的东西,必须全是实的。新的梦想我想来想去,新的征程也没有什么,新的梦想也没有什么。

  我就分析2018年吧,2018年因为国家政策的多变,让房地产经营非常困难,后来因为特朗普乱来中美贸易战开始转风了,因为中美贸易战影响中国GDP健康发展,去年第四季度,今年开始到现在整个风向在转变,为了保正常的GDP增长,三架马车没有一架马车走得动,内需方面房地产必须向上走,所以松绑是必须的。

  虽然2018年有很多的政策,前50强,尤其前20强增长都很快,做得很好。路劲今年排第33了,去年销售增长了20%,在香港来说还不错了。我们的利润增加了30%,是很好的增长,最近股票猛涨,因为利润涨了。虽然2018年这样,整个市场还是不错的,只要做得好,还可以继续增长。整个产业还保持在12%的利润率,这样好的利润率是其它产业没有的。只要在15万亿市场里,你做得好你就能做得好。

  2019年怎么看?新的一年里政策放松了,感觉到今年不会很差。丁祖昱年初悲观,不是他,是很多人,我从来反对的,预测不是第一线人的预测都是根据历史的事实推演的,昨天晴天,今天应该晴天,在变化的时候都测不准,而且眼界放得不高不远。研究院就看得很远很高。2019年我绝对相信对房地产是好年,绝对比2018年更好,但是集中程度更大。新的征途,路劲来说,前年开始做房地产基金和文旅的项目,今年两个文旅开馆,明年有三个,房地产基金也不错,上过一两次当,现在还不错,这方面发展是非常乐观的。

  对我们来说另外一个战区就是大湾区,大湾区开发整个政策出来对香港机会多了,但是是和深圳、广州竞争的,机会来了可能人家拿走了,看企业在机会来的时候有什么好的想法,有什么迅速有效的行动,机遇是在那边。

  "一带一路"里,我们开始做公路了,"一带一路"越看越觉得我们的习总书记伟大,到东盟国家看要么是中性,要么是非常乐观的,靠"一带一路"来振兴他们的经济,效果也渐渐显露出来。

  在"一带一路"会做,大湾区开发会做,基金和文旅希望今年打最好的基础,明年最大的发展。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