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添:今年会有更多的变化和机会

2019-03-21 02:45:5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3月20日,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备受关注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榜单揭晓。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办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11年,相关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4

上坤集团执行副总裁夏添

  在本次测评成果发布会上的一场主题为“新征程,新梦想--2019房地产市场解码”的高峰对话环节吸引了多位房企及产业链高管参与讨论。

  上坤集团执行副总裁夏添表示,作为在政策调控市场环境下发展的房地产企业,要认真解读政策对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影响。在其看来,今年解读下来有一个新的变化,就是一直在提的一城一策,今年真的会有更多的变化和机会。

 以下为文字实录:

  夏添:上坤是一家专注的房地产公司,今年首次进入百强的房地产企业有两家,其中一家是上坤。为什么今年才进入房地产百强?是因为这个公司非常年轻,成立不到10年时间,总部在上海,现在业务布局在长三角、珠三角、华中地区。这个公司成立的时候就秉持打造一家为客户对家和美好生活想象的百年企业,所以我们一直秉承着打造产品溢价和服务溢价作为我们核心竞争力,也一直是这样坚持。

  回到今天论坛主题,"两会"和专家们都说了,2019年的市场仍然跟2018年一样是强政策调控的市场,肯定不会改变。作为在这个环境里发展的房地产企业,肯定要认真解读政策对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影响。今年我们解读下来有一个新的变化,就是一直在提的一城一策今年真的会有更多的变化和机会。去年政府强调控让每个市长都对每个城市做了价格的限制,不能突破这个价格。但是在市场和政策的博弈下,中国的城市已经分成了三类:

  限价和市场价格倒挂,二手房价格高于一手房成交价格,这样市场是政策在压制。

  限价和市场价格是同步的,大部分城市还是这个阶段。房地产企业要想做大规模,继续发展这种城市是我们投资的主要方向。

  政府限价和市场成交价还有很大差异,成交均价不到限价,限价政策在这种城市是空转没有影响的,这样城市有可能有很大发展空间,还有这种城市可能在萎缩,这可能是作为开发企业要重点研究和应对的。

  有很多同行都会期盼着限价限购早点取消,对我们发展中的企业,这种限价限购政策是相对对我们有保护作用,一旦到了自由市场的环境里面,充分竞争的环境,企业还没有足够的准备好的话,那个门槛会更高。如果取消的话,房产税就会加快步伐。对现在企业也是机遇,也是挑战。

  上坤发展的阶段,我们的规模目前还在200亿左右,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这个阶段还在专注于打造我们为未来的真正自由市场的到来提升四个核心能力:

  产品和服务的溢价能力,是我们一直追求的。

  城市投资和布局能力。大运营能力。资源整合能力。

  房地产行业是高度资源整合的行业,在现在限制性发展阶段,合作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整合能力。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