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策:政策底已经显现

2019-03-21 02:30:0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3月20日,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备受关注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榜单揭晓。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办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11年,相关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4

佳兆业集团经济研究院院长刘策

  在本次测评成果发布会上的一场主题为“新征程,新梦想--2019房地产市场解码”的高峰对话环节吸引了多位房企及产业链高管参与讨论。

  佳兆业集团经济研究院院长刘策认为,政策底已经显现,围绕2019年会有一些动作:第一、加快销售,调整销售的供货节奏;第二、坚定不移推动沉淀资产的去化;第三,加大投资拓展;第四,降低融资成本。

  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策:2018年整个行业非常悲观,但是我在2018年年终会议上旗帜鲜明地提出来,就像今天主题一样,我们要看到变化中的不变,当时给出结论就是房地产作为15万亿的市场,如果连这15万亿大的赛道都玩不好,还玩其它赛道根本没可能。去年做了几件事情:

  第一,加快销售,通过销售回笼资金。

  第二,积极推动沉淀资产的去化,优质结构。

  第三,加大投资。这跟我们行业是相反的,去年一年加大投资这块跟集团很多高管,包括董事有激烈PK的,最终还是主席采纳了我的意见。

  第四,控制投资质量,并且投融结合。

  第五,降负债,去杠杆。

  这跟2018年的判断和战略部署有密切相关的。

  2019年的观点,我们认为政策底已经显现,围绕2019年会有一些动作:

  第一,加快销售,调整销售的供货节奏,可能在下半年,尽管一季度全国房地产销售有点遇冷,但是2019年房地产应该还是会不错的行情,销售节奏比较多的放在下半年,房价如果反弹,或者销速增快的效应。

  第二,坚定不移推动沉淀资产的去化,特别是占据重资产的项目要尽快处理掉,通过基金的模式。

  第三,加大投资拓展。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我们一直就在做,想方设法怎么样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在长三角出现的利好怎么提前布局。

  第四,除了传统融资之外,要全面打开跟大行的合作,降低融资成本。坚定推动降负债,并且内部围绕打造投融资铁军,每周都会有培训,很多事情做不好不是战略、方向、机制的问题,是团队能力跟不上,很多战略决策,执行的效果就不好。

  所以今年围绕这些方面在推动,这也是研究院从整个集团战略到投融资核心业务条线在全面梳理。2019年佳兆业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