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兵:房地产行业也需要提高满意度和美誉度

2019-03-21 01:32:3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3月20日,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备受关注的"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榜单揭晓。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办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11年,相关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3

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

  在本次测评成果发布会上,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作了题为《提升住房质量环保性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主题演讲。

  王兵表示,房地产行业对中国经济的贡献,财政税收的贡献以及人民美好生活的贡献都非常大。但是房地产行业也需要提高满意度和美誉度,政府的认可度和市场美誉度与房地产行业的贡献相比是不匹配的。建筑材料行业一年5万亿以上的GDP规模,给别人的印象是没有技术含量、污染环境、没有贡献和创新。对房地产行业、建材行业来讲,我们已经可以说是世界最先进的水平。

  此外,王兵还表示,房地产行业对国家的经济、社会的贡献是巨大无比的。我们作为产业链的一员有责任进一步创新,把质量做好。因为老百姓对房子目前还是痛点很大的。让老百姓买房子,再也不用为裂缝、甲醛、漏水困扰,让政府看到房地产行业在高质量发展,创新、绿色化方面成为国家节能减排重要贡献者,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自主创新的行业。 

  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兵:感谢给我这个机会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对房地产行业的一些看法。

  听了各位领导的讲座,我心里定多了,我们这两年一直担心,建筑材料行业跟房地产行业是紧密相关的。我们就一直在想转型的事情,我们从2004年以来增长还不错,年均净利润复合增长率27.5%,但是增速在放缓。现金储备保持在银行贷款的3倍,控制增速,捂钱过冬。去年一年在全球15个国家有明确的布局目标,准备从中国走向全球。目前在中国有70个基地,我们目标是全球建100个基地,占领全球50%。

  房地产行业我们认为是落实中央的精神,房地产行业给中国经济的贡献,财政税收的贡献,人民美好生活的贡献都非常大。但是房地产行业也需要提高满意度和美誉度,政府的认可度和市场美誉度与房地产行业的贡献相比是不匹配的。从我们来讲两方面很重要:对中央政府房地产行业产业链怎么落实中央精神,怎么绿色、创新发展,怎么做供给侧结构改革,怎么高质量发展。对老百姓怎么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房子是几代人的财富积累,怎么让老百姓买房子,房价贵没关系,买的房子更满意。不要像现在市场很多的小区价格很贵,但是裂缝、甲醛、漏水,老百姓是不会满意的。政府和社会也会把我们房地产产业链巨大的贡献淡化。建筑材料行业一年5万亿以上的GDP规模,给别人的印象是没有技术含量、污染环境、没有贡献和创新。房地产行业也好、建材行业,我们已经是世界级的水平,因为全世界没有像中国这么大量的建设,中国大量的建设,房地产也好,建筑公司也好,建材公司也好,我们可以说是世界最先进的水平。我们是全世界同行里最先进的,我们开始做原始创新,我到欧美转了一圈,我们到欧美投资布局的时候,很像当年欧美公司到中国投资把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带过来。我收购你的企业,帮助你改造升级,提升性能,降低成本,还把欧美没有的产品和技术带到欧美来。

  有几个重要的事情:

  装配化被认为是PC,装配化应该是结构、外墙、内墙、设施的装配化,呼吁国家能把四个装配化的装配率都计算成为房地产的装配化给予政策支持。比如内装装配化,房地产建筑立建筑成本是房价的零头,六面空间站最大工作面,造价是房屋造价的零头,恰恰是零头造价部分占房屋质量的大头。我们依托全球最大的石膏板公司研发了全屋装配体系,未来室内个性化的设计,工厂化的生产,现场装配,不用晾味,即干即住。材料上外墙要替代石材,很多地方的石材可以减少掉,因为造价很高,用新材料替代了石材。用万能板替代木材,木材和石材破坏绿水青山,石材是有辐射的,木材要刷油漆,这种材料替代能够实现即装即住,目前在龙湖公寓里程度和大连都在实施了。还有节约墙体的面积,如果实现内装装配化,整个质量的性能能提升50%,绿色化从原料到生产到使用100%,最重要节能指标提升10%,增加套内面积10%。成本节约20%左右。金茂集团董事长看过示范楼以后,跟我们签了独家协议,因为性能提升,成本降低。工期大概节约30%,整个现场安装节约工期,工地交工之后不需要晾味又能节约时间,节约财务成本也是很大的。我们创新这块是完全能做到的。

  整个北新的地位为房地产产业链服务,我们有23万平方米的研发基地,建了全世界第一栋示范楼,整个外装和内装顶子、地面全部装配化,这个示范楼获得了同行业的认同,北京副中心全国第一个大工程,全部独家采用北新解决方案。我们现在还进入防水行业,解决了裂缝、甲醛问题,防水也要解决。不管什么防水材料没有不漏的,不管哪个开发商项目没有不漏的。我们集团是中国建材集团,我们有覆盖全国的100个生产基地,可以给所有客户提供本地化服务。整个防水行业协会是我们集团管理的,防水行业所有技术标准和研发来自于我们集团的防水苏州设计院,作为央企我们有社会责任,研发确保不漏的防水。我们未来防水材料配方、生产、施工都跟以前不一样,可以彻底解决漏水困扰。

  房地产行业对国家的经济、社会的贡献是巨大无比的。我们作为产业链的一员有责任进一步创新,把质量做好。因为老百姓的房子目前还是痛点很大的。让老百姓买房子,再也不用为裂缝、甲醛、漏水困扰,让政府看到房地产行业在高质量发展,创新、绿色化方面成为国家节能减排重要贡献者,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自主创新的行业,我相信房地产行业的政府的认可度、行业美誉度跟房地产行业产业链巨大的贡献就能匹配起来。北新建材愿意跟大家一起携手合作,共同努力。谢谢大家!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