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和厚朴争夺格力电器控股权

王珍2019-09-03 11:07:44来源:第一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格力电器9月2日晚发布公告透露混改进展,两家意向受让方提交了受让格力电器15%股权的申请材料。第一财经记者从天眼查数据库查到,这两家意向受让方背后分别是高瓴和厚朴,意味着高瓴和厚朴将争夺格力电器的控股权。

  9月2日,格力集团函告格力电器,本次格力集团公开征集所持格力电器15%股权的意向受让方,在公开征集期内,共有两家意向受让方向格力集团提交了受让申请材料,并足额缴纳相应的缔约保证金,分别是: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组成的联合体。

  天眼查的信息显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7年5月,股东包括深圳高瓴瀚盈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与珠海贤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而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9年5月,股东包括厚朴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格物厚德投资控股(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另据企查查的数据库,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成立于2019年6月11日,是香港企业。根据本次格力电器混改的方案,由两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必须是一致行动人,且有同一个控股股东,因此可以预计本次出现的联合体意向受让方,背后控股方为厚朴。

  意向受让方中没有出现格力电器管理层控股的公司。第一财经之前曾预测,按本次格力电器混改方案的相关规定,以董明珠为首的格力电器管理层通过这次公司混改获得公司控股权的几率较小。

  今晚的格力电器公告称,格力集团将尽快组织评审委员会对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按照《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基础上择优选择受让方,并与最终确定的受让方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该协议内容是双方权利义务的最终约定,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及其他有权政府部批准后方能生效,是否能够获得批准尚存不确定性。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